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模拟试题 > 中考地理 > 正文

2010年中考《地理》模拟测试试题及答案(十)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3-31 11:24: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0年中考《地理》模拟测试试题及答案(十)
点击这里下载WORD版
内容预览: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共12分)

  1.某一地点,其北侧是高纬度,南侧是中纬度,东侧是东半球,西侧是西半球,该地点的位置位于( )

  A 1600E、600S B 1600E、600N C 200W、600N D 200E、600S

  2.下列地点在开阔平地都建同一高度的南北两栋新楼,欲使北面新楼底层全年太阳光线不被遮挡,两楼距离间隔最小的是( )

  A 1200E、400N B 1200E、320N C 900W、66034’N D 900E、300N

  3.7月1 日一游客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仪式结束后,该游客的影子偏向( )

  A 正东方 B 正西方 C 西北方 D 西南方

  4.如果地球沿有自转,只有公转,则( )

  A 地球上没有昼夜现象 B地球上有昼夜现象,更替周期为一年

  C 地球上没有昼夜更替现象 D 地球表面昼夜温差比现在小

  5.绘制某地区的地图,其图幅大小与所选用的比例尺是相对应的,其规律一般是( )

  A 图幅越大,比例尺越小 B 图幅越大,比例尺越大

  C图幅越小,比例尺越大 D 图幅的大小与比例尺大小成反比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