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模拟试题 > 中考地理 > 正文

2010年中考《地理》模拟测试试题及答案(二)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3-31 9:52: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0年中考《地理》模拟测试试题及答案(二)
点击这里下载WORD版
内容预览:

  1、有一位建筑师,想要建造一座房子,房子四面的窗户都对着南方,应当说建造这样的房子是可能的,你认为应该建在( )

  A.北极点上 B.赤道和0°经线的交叉点上

  C.南极点上 D.赤道和180°经线的交叉点上

  2、绘制图幅一样大的四幅地图,所选比例尺最小的应是;( )

  A.学校平面图 B.漳州市地图 C.中国政区图 D.世界政区图

  3、下列自然现象是由地球自转引起的是( )

  A.太阳光直射北回归线 B.昼夜更替 C.四季变化 D.昼夜长短变化

  4、据报道,2006年1月12日伊斯兰教徒在圣城麦加朝拜中有345人被踩死。被基督教、伊斯兰教、犹太教共同视为圣城的城市是 ( )

  A.罗马 B.耶路撒冷 C.巴格达 D.雅典

  5、“硅谷”是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的代名词,美国的硅谷位于( )

  A.东北部工业区 B.南部工业区 C.旧金山东南 D.五大湖沿岸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