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内蒙古 > 正文

2020内蒙古赤峰中考满分作文:成长,要让自己更美好

来源:考试吧 2021-1-15 11:27: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内蒙古赤峰中考满分作文:成长,要让自己更美好,更多2021中考作文素材、中考作文范文、中考作文指导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成长,要让自己更美好

  人生之路,曲折而又漫长。当刚开始人生的征程时,要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远大目标;当遭遇挫折时,要有“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定品格;当获得成功时,还要有“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更高要求。成长中的我,不断进取,不断追求,只为让自己更美好。

  目标·希望

  初一,懵懂的我被推上青春的特快列车,内心既激动又害怕,没有方向。也许,这只是时间的问题,渐渐地,我适应了新的生活,便开始为自己寻找方向,因为人生若无方向,便如一只东倒西歪的小船,只会随着波浪横冲直撞。确立了目标,便是希望,像那朝阳,去迎接属于我的美好。

  挫折·困苦

  上一次的成绩对我来说并不理想,当然对父母教师亦是如此。我的眼睛死死地盯住那试卷,而那试卷也揪着我的心,却又无感觉,因为那里的我似神离又似过于专注。垂头走在路上,心烦意乱,焦躁不安,我似乎变得茫然,不知所措的样子。但我的心又似乎在寻找着什么,那是什么呢?不能放弃,因为,我要让自己变得更美好。

  成功·追求

  终于找到了它——最初的目标,吸取了上次的经验,我更加努力了。又一次考试过后,我焦急地等待着,成绩的出炉牵出我的喜悦,自然十分开心。但我明白,没有最好,唯有更好。要想让自己更美好,只有一直追求自己的远方。

  记得王国维总结的人生三种境界:第一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第二境界: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第三境界: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这三层自然不易到达,但我会一步步让自己更美好。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半命题作文。题目关键词“成长”,泛指事物走向成熟,摆脱稚嫩的过程。简而言之,就是自身不断变得成熟稳重的一个变化过程。这个变化过程会带来怎样的惊喜和感动,便是题目中需要补写的内容,也是作文的立意所在。例如:成长,要让自己更成熟;成长,要让自己更美好;成长,要让自己更优秀;成长,要让自己更快乐;成长,要让自己更有价值等等。补全题目,确定作文立意,在此基础上选材。可以写自己成长中经历的小事,带给自己怎样的变化,如一次考试,一次比赛,一次心灵的顿悟,这些经历使自己坚强、成熟、感动等,选择记叙文为佳;可以写自己对成长的认识和感悟,如成长是历练的过程,成长有酸甜苦辣,滋味多多,但我们不能拒绝成长,只有勇往直前,才能锻造优秀的自己,成长,要让自己更坚强。侧重于议论抒情,可选择散文或议论文。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作文

  相关推荐

  各地2021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1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1中考大纲及解读2021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