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20中考满分作文范文:小白杨

来源:考试吧 2020-2-18 18:57: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中考满分作文范文:小白杨,更多2020中考作文素材、中考作文范文、中考作文指导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天,灰蒙蒙的,铅灰色的云笼在头顶,给人以沉闷、压抑,乃至窒息的感觉。

  我呆呆地坐在小河边,暗自垂泪,愤懑、凄苦、悲凉,多种伤感时时袭拢着我的心。我流泪幽泣,时而愤怒地抓起地上的石子向远处撇去……

  想想考试的不理想,喉间又涌上了几丝痛楚的哽咽。

  小河静静地流,毫不懈怠。条条河流归大海,可我的归宿在哪里?

  愣愣地望着小河,忽然有一株树的倒影映入眼帘。抬头看,那株小白杨,笔直的干,笔直的枝,这,不是茅老先生笔下的“英勇斗士”的形象吗?

  风拂杨叶,哗哗作响。白杨,你是在可怜我?你是在安慰我?还是在鼓励我?

  夜间,暴雨骤至,电闪雷鸣,狂风大作。

  次日清晨,许多人跑向村北小河。我也走过去,见那株白杨昨夜被狂风吹折,倒在小河中。

  有个青年走到树旁,看了看说:“扶起它,兴许还能活。”于是七手八脚地把它扶起。我摸着断痕,那儿有几点粘液。白杨啊,这可是你的泪?

  过了几天,我再去小河边,那株白杨叶片已经微黄,有几片已飘落下来。多可怜的白杨树!

  从此,我不再去河边——我不愿,也不忍看到白杨死去的惨景。

  开学之期将至,家中决定让我复习。我背起行李,走在村边小路上。将近小河,忍不住内心某些微妙感觉的驱使,我抬起头,把目光移向那株白杨。那白杨竟奇迹般地活了下来,依然是笔直的干和枝,依然是那么挺拔耸立。那初抽的新叶,似乎比以前更绿更亮。树干上还带着伤痕,然而正是这伤痕,明白地显示它不屈不挠的气质!

  我紧紧地盯着它,细细地打量它,深深地体会它。白杨啊,你莫不是想送我一份生活的启迪?你莫不是想告诉我顽强奋斗可以战胜一切困难?你莫不是在鼓励我要努力奋斗下去?

  擦干了眼泪,眼前一片光明。今后的路,我要好好地走下去……

  在我心中有一株非常非常棒的白杨,一株紧韧、挺拔、不屈不挠的白杨!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作文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