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湖南 > 正文

2019长沙中考满分作文:我们与成长的距离

来源:考试吧 2019-9-27 10:16: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长沙中考满分作文:我们与成长的距离,更多2020中考备考资料、2020中考经验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在父母眼中,我们都知道自己永远是他们长不大的孩子。而且大多数的中国父母也习惯了将孩子视为他们生活的中心,比如“一切为了孩子”,这就是他们内心的真实写照。但上了初中之后,我渐渐明白我是他们生命的一部分,但是我也属于我自己。

  我的初中学校在县城,是一所寄宿学校。一开始,妈妈并不愿意我离家去县城念书,乡镇中学离家就几里路,还能免学杂费,为什么要舍近取远?而且女孩子一个在路边搭车,要近一个小时的路程去上学多不安全。听起来似乎在家附近读书是唯一的选择了,我依然不愿意留在农村中学就读,当时并没有什么远见,而是觉得在城市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便执拗地去了。

  一开始的寄宿生活,我很不适应。学校偶然浮现几片油星的菜盆,还有与室友格格不入的生活习惯,常常成为我心中抱怨的来源。但是这一切我不爱和妈妈说,因为我知道一旦这些抱怨说出口,眼前浮现的场景,便是饭桌上,妈妈悠闲地夹着菜,叹着几口气说:“当初叫来乡镇中学读你不去,现在在那里不适应又在这儿抱怨”,之类的话。妈妈总爱把她对人关心,变成令人扎心的字眼。所以一想到这些,我便不自觉地讲这些依赖的想法统统抹去,自己另找出路。

  早早地,自己切断对父母的依赖,虽然有的时候会有些埋怨自己的倔强,但现在想来不无好处。初中那会儿,正是对网络世界充满好奇的时候,所以我也和大多数同学一样,去网吧上网,可能是我没有游戏天赋,或者是比较理性,对于一些网游我很有自制力,不会深陷其中。我更多的是查找一些类似于《探索发现》讲人文知识的纪录片。一开始,妈妈见我总是钻网吧非常担心,甚至偷偷跟踪我去网吧,看我在干些什么,发现我在听音乐,查资料。而且也会按时回家,之后便对我很放心了。所以这份自强自立,让我从小很有成就感,让我学会理性地规划自己,同时也用行动收获了父母的信任

  我们与成长的距离有多远,我想我的答案,就是我的自立。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20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