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湖南 > 正文

2019长沙中考满分作文:“独立”的花生地

来源:考试吧 2019-9-27 10:14: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长沙中考满分作文:“独立”的花生地,更多2020中考备考资料、2020中考经验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去吃火锅,调酱料时喜欢加花生酱、碎花生;买碗凉面,喜欢用热切的双眼盯着老板,“再多加点花生!”我在花生身上倾注了太多的喜爱,于我而言,花生的美好并不仅仅是嚼碎后的无穷回味,更是自己慢慢走向独立的成长见证。

  在一切的花生食物中,我最喜爱的一直是其貌不扬的盐炒花生。小学的时候,镇子上的家家户户在过年时都会翻炒出一大口袋的花生,我家也不例外。每次看到爸爸拿出生花生倒进锅里,一铲一铲地翻炒时,都能感受到浓郁的新年气氛。一次,嘴里正嚼着盐炒花生的我突发奇想,既然这么喜欢吃花生,为何不尝试着自己种一些呢?当我兴致勃勃地把这个想法告诉妈妈时,妈妈犹豫着说:“自己种花生?你一个没种过地的小孩子能行吗?”妈妈觉得我只是被瞬间的热情冲昏了脑子,她坚信这一点热情过不了几天就会消散得无影无踪。

  但禁不过我的软磨硬泡,妈妈最后还是带着怀疑的心情同意了我的“申请”,在后院给我单独空了一小块地。

  我熟练地剥开一个又一个的花生壳,小心翼翼地呵护着花生米的一件件红外衣,一粒接一粒地埋进土壤里。

  看着眼前的这块地,它真的好小,被包围在妈妈给自己准备的“辣椒地”、“白菜地”、“番茄地”之间,显得那么孤单。但是在那时,一种莫名的感觉在我心中荡漾开来,好像从此刻开始,我就成为了一名自食其力的劳动者,仿佛看见了丰收的喜悦,看见了妈妈怀疑的目光正在慢慢变化……

  自此以后,每次放学回家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去后院看看我的那块花生地怎么样了,时不时地给它浇浇水、施施肥。慢慢地,一株又一株翠绿的花生幼苗破土而出。

  然而,现实总是不如想象中美好,花生的成长经历并没有那么顺利。一次放学后发现,花生地里长出了许多杂草,我只能蹲下身子,替这些脆弱的花生苗清理掉它们成长路上的障碍。就在我哼着歌拔草时,突然传来了妈妈的一声惊呼:“你这个笨孩子,怎么把草和花生苗都拔出来了?”妈妈的话如同一个晴天霹雳向我砸来,我措手不及地看着手中握着的“杂草”,果然发现了许多花生苗的身影,摇摇晃晃地,好似在哭诉着自己的悲惨境遇。“傻孩子,你快去做作业,我来帮你拔草。”妈妈的声音让我回到了现实,“不,我已经知道了,可以自己来!”,自己的错误需要自己弥补,对花生苗造成的伤害也只能独自默默地用更用心的呵护来求得“原谅”。

  上学、放学、看花生地……时间匆匆而过,终于,花生地迎来了自己的大丰收。当我把“硕大的”花生果从沉静的土壤中拔出来,沐浴在阳光下时,我感受到了,在这块被妈妈的菜地包围着的花生地上,我也得到了只属于自己的“独立”的丰收。

  “今年的花生收成很好!明年你继续种花生吧!”妈妈吃着我种出来的花生,开心地“安排”了我明年的任务。

  或许,逐渐被身边的人信任、被大家需要、被抱有期待,就是成长中独立的美好之处吧。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20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