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范文:互相微笑

来源:考试吧 2019-6-10 15:19: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中考满分作文范文:互相微笑,更多2019中考资讯、2019中考复习指导、2019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时间顺流而下,生命逆水行舟。摇着光阴的橹,以洒脱为桨,以自信为舟,带着从容的微笑,划入历史的河流;乘着梦想的翅膀,以成长为翼,以明天为彼岸,载着互相微笑的愿望,步入历史的烟云。乘舟回溯,沿岸采撷最缤纷的落英。

  “人生到处何所以,恰似飞鸿踏雪泥。”苏轼,这位经历了太多人生坎坷,命运悲欢的北宋词人,以青春的竹枝作仗,以连绵的芒草作鞋,唱着大江东去,和这千古风流。宦海的沉浮没有磨损他踏雪飞鸿般坚定的信念,终其一生始终带着洒脱的微笑。

  与苏轼相互微笑,使我懂得成长需要洒脱。茂盛的季节我不问收获;纯真年代,拥抱一季暖风。无视挫折,无视艰难,青春的河流中摇着洒脱的桨,我会一直勇敢前进。“岂为浮云蔽日,自裁秀罗题诗。”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李清照,两宋之交,有幸福的巅峰跌至失意的谷底,却永远带着从容微笑的词坛奇葩,雁字回时,她考撰《漱玉词》梧桐冷雨之夜,她勤修《金石录》。一帘幽梦,终极是空,但颠沛流离中,她没有失去生命的信念,从容而优雅,感受“花自飘零水自流”的闲愁。命运熄灭了她头顶的太阳,她却在心间为自己点亮了一轮皎洁的皓月。

  与李清照相互微笑,使我懂得成长需要从容。“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我愿在成长的荆棘中优柔地跋涉,寻找那片乌云之上澄明的海阔天空。面对生活,我愿将所有的不快自动过滤,只留下花草茶经历沸水灼煎后飘渺的馨香,生命的晴空下,乘着从容的舟,我会对自己说要永不放弃。

  谢谢你们,披着远古的露水来到我面前,让我能在时间的彼岸能与你们相互微笑。成长是不服输不自傲的洒脱,是面对生活永远优雅的从容,是人生让一地尚未风干的眼泪折射着太阳最迷人的光辉。在成长的岁月里,这洒脱,从容的微笑就在记忆力浅吟低唱,且歌且行。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2019中考成绩查询 | 2019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19中考志愿填报

  2019中考真题答案 | 2019中考答案 | 2019中考满分作文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