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范文:烧蚁球

来源:考试吧 2019-5-15 16:43: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中考满分作文范文:烧蚁球”,更多2019中考资讯、2019中考复习指导、2019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孩童时的我们,真的是每天都在寻找着刺激。

  这不,那些家伙又不知要拉我到哪里捣蛋了。

  正在稻草堆玩得起劲的时候,看到一群蚂蚁悠悠哉哉地抬着一只蜻蜓向一个凸起的土堆走去。“我们捣它的老巢去,”阿彬灵机一动,又是个捣蛋的好机会!于是伙伴们把衣服一扔就拨开了泥土,只见不大的洞穴里,满是一群忙碌的蚂蚁。也许是被这突如其来的灾难吓坏了,便纷纷地各自向四处散去。?

  “快拿稻草,将他们拦住!”不知是谁喊了一声,一大堆稻草便围了蚁巢整整一圈。我正有点纳闷的时候,旁边的阿文对我说:“快点火啊!”我愣了一下,但很快就拿出打火机点了起来,干燥的稻草加上强力的东风,很快就形成了一片火海,我们在一旁兴奋地叫着:“烧死你们!烧死你们!”我看了一眼蚁穴,突然发现那些蚂蚁都改变了方式,又从稻草边缘各自向着中央聚拢,很快地形成了一个拳头大小的球,过了一会儿,借着火苗就变得越来越大了。我们正在想着蚂蚁能炙烤多久的时候,发现黑球不断地向外滚去,直向我们逼压过来,还似乎在咆哮着。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有幸来到了上海市博物馆,欣赏了米芾的《多景楼记》,在千万幅作品中,我唯独倾心于它,当之无愧的“刷字”,侧锋转笔间流露出一种抑扬顿挫的韵调,起笔很重,不受束缚,中间随意略轻,尽显豪放。在看似隔断又意味相连的数十字之间,我竟体会到一种从未有过的明朗。从那一刻开始,我似乎抛开了颜真卿的拘泥,从“刷字”中深深触发。更为可贵的是,米芾也是在临摹遍百家的书法后,才积聚形成自己的独特风格。

  同伴们还都在一旁尖叫着,围着的稻草很快就烧完了,缕缕白烟还在不时地冒着。不多时,那黑黑的蚁球在动了,我甚至听到了外层蚂蚁被焚烧的声音,还有那股焦味。但是黑球很快就裂开了,从里面爬出很多活着的蚂蚁,然后又迅速地往各方向逃去,真是大难不死啊!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中考心理调节黄金方法

  2019年中考数学必考公式汇总

  2019中考历史答题技巧问答题注意事项

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