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范文:天籁”,更多2019中考资讯、2019中考复习指导、2019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天籁

  有一天,夜把天空涂黑,蛙儿却把我的心点亮,在静谧的夜里,它们唱开了第一首曲子:

  独鸣。仿佛就一只青蛙,仅那么一只,仅那么一声,就像从天缝中不小心漏下,那么突兀,但又那么自然;仿佛一朵花,在冬天里就做好了开放的准备,此刻,时机成熟,它绽开了。它也许是一位出道已久的大师,其他的蛙都恭敬地听着,只有静默的份儿;它也许是一位初出茅庐的后生,长辈期望它崭露头角。总之,这一声,就像沙漠里的甘泉,给跋涉者以希望;又像一根火柴,在清凉的黑夜中,把我情绪的温度挑到了最高点。我的梦后来就不安分地醒着……

  这时我有幸听到第二首曲子:

  散鸣。这儿一班,那儿一簇,蛙声在池塘里跳跃,也撞击着我柔软的心,我醉了。蛙儿们尽情地唱着,每隔相同的距离,都有一群蛙。这难道是天计算了如此精确的距离?我疑心蛙是下棋的高手,懂得怎样摆布棋子,既能收获美,又能捕捉成功。那蛙鸣,似涓涓清泉,流淌过我的心,洗涤着我的心……

  微酣中,蛙儿们开始了第三首曲子:

  齐鸣。所有的蛙都在唱着。这曲子,不带百灵的委婉,也不藏杜鹃的凄伤。虽然表面听着有些直白,但静下心来品,才听出蛙儿们都在用心唱着生命之歌。蛙儿们就这样肆无忌惮地唱着,唱着。但这曲子多年,搀不进一丝的乱,夹不进一毫的杂。它们纵情地唱着,唱着……

  这蛙儿,往那儿一跳,就架起鼓,擂热我的情绪;大嘴一张,就唱出曲子,像青青嫩芽植入我思维的旷野,让我对生命充满无限的热爱。

  这蛙儿,在黑夜中热情地唱着。这蛙鸣,多么令人陶醉。揉成团的是音乐美,切成片的是美音乐,砸成粒的是跳动的音符。

  瞧,蛙儿是多么珍惜生命,热爱生命。那么,人类呢,更应该珍惜、热爱生命,并欣赏生命呵!

  倾听,心听。欣赏,心赏。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中考心理调节黄金方法

  2019年中考数学必考公式汇总

  2019中考历史答题技巧问答题注意事项

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