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范文:妈妈”,更多2019中考资讯、2019中考复习指导、2019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冰心奶奶曾这么说过“母亲啊,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只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风雨来了,我只躲到你的怀里。”我的母亲啊,你犹如阳春三月的细雨柔风,你的爱、你的柔、你的严、你的笑、你的气都化作明媚春光,都化作你的谆谆教导。而我只如一株小草,沐浴着幸福的阳光,却诉说不尽对您千言万语的敬意。

  “可怜天下父母心。”小时候的我一再认为考试考砸了,母亲打我是残忍的、可恶的。什么“棍棒之下出孝子”一类的话还不是随口说说,哪怕平时母亲是那般呵护我这只羽翼未丰的小鸟,在那般棍子下顷刻间化为灰烬,而如今我大了,母亲不再打我了,母亲只是对我说上几句委婉的批评的话。我知道了,虽然母亲那时打我,说那样无情的话,但她是爱我的,小时候,母亲需要教育我,而长大了,母亲需要我自己体味到错误,也许真的是打在儿女身,痛在父母心,棍棒无情落在我的身上时,母亲心也在滴血,只是儿时的我还不能体会母亲如此深沉严厉的爱罢了。

  谁说母亲的爱只是那般温柔的呢?她更是威严的。谁说爱一定是亲切的呢?也许一顿“竹笋炒肉丝”后,更是爱淋漓尽致挥洒的时候,也许那染上白霜的鬓角,那一句一棍呵斥之后,那恨铁不成钢的眼神不正是爱的表现吗?自由只是霎时的故纵,没有束缚哪来前进的动力,望女成凤不正是父母含辛茹苦地孕育我们的希望吗?

  母爱是平凡的,又是伟大的,妈妈,我理解您,您说过有多少付出就有多少收获,只要我努力,您的辛苦不会白费的,我同时也理解了所有的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在我看来是对的,生活要像弹簧一般才会动力充足,如果只是一条放松了的铁线那么它哪有动力呢?

  妈妈,我会体贴您,周末补习我是自愿的,如果我有时间,哪怕您再叫我补画画、钢琴、书法。我也会乐呵呵地接受的,画画是想让我的手变得灵巧,钢琴是想让我享受那动人的音符,书法是想让我成为一个中国人。我知道,您怕我没时间才不让我补习这些,您想为我解压,但我会俏皮地对您说一句:现在,压力才是我的动力。

  妈妈,您对我的爱像是大山孕育小溪,土地哺育花朵,您为我带来的风雨是想让我不要成为温室里的花朵,妈妈,有一天,我会成长成参天大数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