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范文:老师”,更多2019中考资讯、2019中考复习指导、2019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您的岗位永不调换,您的足迹却遍布四方;您的两鬓会有一天斑白,您的青春却百年不衰。

  加减乘除,算不尽您做出的奉献!诗词歌赋,颂不完对您的崇敬!您用知识甘露,浇开我们理想的花朵;您用心灵清泉,润育我们情操的美果。老师,这个光彩夺目的名称,像一颗灿烂的明星,永远高悬在我们的胸中。

  即使我两鬓斑白,依然会由衷地呼唤您一声――老师!在这个神圣而崇高的字眼面前,我永远是一个需要启蒙的学生!在生活的大海上,老师,您就像高高的航标灯,屹立在辽阔的海面上,时时刻刻为我们指引着前进的航程!

  是您给了我美好的理想,使我明白了做人的方向。记得小时候我本是一个淘气的孩子,曾因对上网产生好奇而沉迷于其中。对此,您十分气愤。“恨铁不成钢。”您决定处理我,我本以为大难临头,可您却作出了改变我一生的处罚——罚我写几篇关于网络的作文。我只好“恭敬不如从命”。写了两篇,您见我认错态度很好就原谅了我,谁知这个处分却引发了我对写作的兴趣,从此,我获得了写作的灵感,最后作文也上了一台阶。是您引导着我走向光明。

  您是启明星,让我归宿的路永不黑暗,我曾经很固执的问过您:我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有人说我聪明、勇敢、前途无量;有人说我愚笨、胆小、一文不值。我到底该信谁?您笑道:“告诉我一斤米拿到市上卖,值一块钱;交给妇人蒸两碗饭,值两块钱;给商人做粽子值三块;热粥值四块;酿酒值四十块——可米还是那斤米。那时我才豁然开朗,我究竟值多少,要看我如何对待自己。

  是您的教诲,驱散了我心中的阴霾,为我点亮了一盏明灯。

  您是支船桨,支撑着我走向理想的彼岸。记得,我向您说过我的理想,可也不知为何我一直都在空谈,从未为理想付出过。有一天,您找来我,什么话也没说,手里拿着一块砖头用力的磨。我问您“磨砖为何”。您说“磨砖成玉”。我又问:“磨砖岂能成玉?”您放下手中的砖笑道:“磨砖不能成玉,空有理想岂能成真?”我心中突然涌起了一股为理想浴血奋战的勇气。

  人生如花,经您的洗礼,我生命之花得以绽放。老师,您是海洋,我是贝壳,是您给了我斑斓的色彩……我衷心地感谢您!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