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范文:是你拨动了我的心弦

来源:考试吧 2019-4-29 11:12: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中考满分作文范文:是你拨动了我的心弦”,更多2019中考资讯、2019中考复习指导、2019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在作家神奇的笔下,塑造了一个勇敢,坚强,不怕困难的你。

  鲁滨逊,就是你,拨动了我的心弦。

  虽出生在一个体面的商人家庭,却一心渴望航海。父亲原来指望儿子学法律,但是你却一心想去航海。有一天,你去赫尔时,你的一位同伴正要坐其父亲的船到伦敦去,你便动心了,于是,你跟着去,当时你才十九岁。船刚驶出海口,便碰到了可怕的风浪,使你感到全身有说不出的难过,心里十分恐惧。你在痛苦的心情中发了誓,假如上帝在这次航行中留下我的命,在登上陆地后,就一直待在我慈爱的父母身边,从此一定听从他们的忠告办事。终于,第二天风停了,浪也歇了,你就把这次航行后便回家的决心丢到九霄云外去了。于是又进行了第二次航海。真是“天不负有心人”你在第二次航海中赚了一笔钱。在你刚刚高兴时,第三次的航海又遭遇了不幸。你被一艘土耳其的海盗船俘虏,被卖为奴隶。还好,聪明的你划了主人的小船逃跑,途中被一艘葡萄牙货船救起,逃到了巴西,在那里独自经营一个甘蔗种植园,当起了庄园主。

  鲁滨逊,是你对航海事业热爱的精神,拨动了我的心弦。

  在一次意外中,,由于船在途中遇到了风暴,你漂流到了一个杳无人烟的岛上。为了能在岛上生存下去,你用沉船的桅杆做了木筏,把船上的东西搬到岛上,在小山上搭建帐篷,用最简单的工具制作家具。猎野味为食,饮溪里的水,度过了最初的困难。

  接着,你又开始在岛上种植大麦和稻子,自己制作木杆、筷子等工具加工面粉。又制作了陶器,保证了自己的生活需要。

  鲁滨逊,是你不怕困难,敢于克服的精神,拨动了我的心弦。

  是你在岛上生活了十八年。一天,你发现了岛边海岸上都是人骨:原来野人在这举行了肉宴。直到二十六年后,你又发现有野人在这举行了肉宴,这一次他们想吃掉的是他们捕来的俘虏。你冒着生命危险将那个俘虏救出来,并取名为“星期五”。不久后,你又发现了英国船上的水手叛变,船长和副船长等三人被抛弃在岛上,你和“星期五”帮助船长等人祝福了那帮水手,夺回了船只,把那帮水手留在了岛上,带着“星期五”坐上了船长的船离开了这里。

  鲁滨逊,是你刚强勇毅的精神,拨动了我的心弦。

  鲁滨逊正是这样的一个你,拨动了我的心弦。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