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湖北省江汉油田市中考满分作文:人间何处无风景

来源:考试吧 2018-10-24 15:47: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湖北省江汉油田市中考满分作文:人间何处无风景”,更多2019中考动态,2019中考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湖北省江汉油田市中考满分作文:人间何处无风景

  中考满分作文题目:

  从下面两个文题中任选一个写一篇作文。要求:文体不限;不少于600字(若写诗歌,不少于20行);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和地名;不得抄袭。

  文题:以“人间何处无风景”为题作文。

  湖北省江汉油田市中考满分作文:人间何处无风景

  风景是什么?到底是两街的树,是绚烂的花,还是人间蕴含着美好与温暖?

  ——题记

  一

  夜已经很深了,黑蓝色的天幕上一颗颗星星眨巴着眼睛。刚刚上完晚自习的高三学生背着书包骑着自行车在黑漆漆的马路上穿梭,那一双双黯淡的眼睛中写满疲惫。巷口处一位老爷爷还在收着路边的小摊。一名学生骑着自行车进入小巷的瞬间,一盏灯照亮了他前进的道路。回过头一看,原来是老爷爷拿着一盏闪着微弱灯光的小电灯照亮道路。小巷口的灯光,黑夜的灯光,我想我永远忘不了这一道情的风景线。

  二

  “一、二、三、四,跟我一起滑。”又逢星期六,爷爷奶奶带着自己的一对无比可爱的孙子、孙女来到江滩上跟着老师学滑冰。孙子、孙女虽然还是脚法稚嫩,可是总算站得还稳。看着自己的宝贝们在不断成才,爷爷奶奶的脸上写满了兴奋与骄傲,可是神色之中还是流露着担心。小心呀!孩子们,别摔胶了,爷爷奶奶真是为你们担心!

  正在这里,只听得“嗵”的一声,两个孩子重重地摔在冰面上。顿时,他们的眼眶里闪着泪光。看着心肝宝贝摔得如此可怜,爷爷想去拉他们一把,可墙上的提示赫然映入眼帘:

  亲爱的家长,希望您能放开手,让摔倒的孩子自己爬起来!

  爷爷停住了脚步,示意孙子们自己站起来。

  孩子们的自立,是一道亮丽而又充满无限爱的风景线。

  三

  “你过来一点,好!我要准备照相了!”摄影师指挥着一批刚毕业的大学生在武汉大学校门口合影留念,尽管天气炎热,每个人都满头大汗,可是对于即将离开的母校,对于即将分别的同学业,他们都是笑容满面。我想,他们的脑海中浮现的,一定是美好的未来,还有新的征程……

  在不久的将来,也许我会站在其中,站在人生的第一个终点,也是人生的起点上,为自己加油!

  后记

  其实人间处处有风景,当你拥有一双善于留心生活的眼睛时,你会发现生活中所有的美,所有的风景!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