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上海中考满分作文:记住这一天

来源:考试吧 2018-10-19 16:48: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上海中考满分作文:记住这一天”,更多2019中考动态,2019中考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上海中考满分作文:记住这一天

  中考满分作文题目:

  题目:生活中总有值得我们铭记的日子,正是“这一天”让我们的生命更加丰富。“这一天”,可能是从清晨到日暮都那么不同寻常,也可能是某一个时刻让“这一天”变得不同凡响。

  请以“记住这一天”为题,写一篇600字左右的文章。

  上海中考满分作文:记住这一天

  看到这个题目,我沉重的心轻松了许多,因为这对于我们来说太熟悉了,昨天的一切历历在目。

  镜头1

  清晨5点多。许多人还在梦乡,我却早已睡不着了,鼻子不通气使我难以入眠,翻来覆去,脑中犹如一团乱麻。一个星期以来,鼻炎的痛苦一直困扰着我,虽不是什么大病,可经常流鼻血,整日的鼻子不通也够人受得了。明天就要中考了,如果考场上流鼻血止不住,如果鼻子不通气影响考试,如果……一系列的问题,使父母和我终日不宁。怎能不急?难道平日付出的辛苦和汗水就这样白费了吗?想到这些我头脑发热,一摸鼻子,糟糕,又流了!

  镜头2

  医院。上午,父母带我来到医院看病,他们焦虑不安地向大夫讲述我的病情。医生一面给我上药,一面安慰我不要着急,并教给我许多止血的办法。“如果真流血了,不要急,用手压迫出血点,涂上我给你开的药粉,马上就好。”别看平时父母安慰我没用,可医生一说,我好像吃了定心丸似的。临走,医生扶着我的肩膀说:“好好考,祝你成功!”多好的医生。我真感激他!

  镜头3

  晚上。经过一个下午的准备,我的心绪稳定了不少,信心也增添了几分,洗过澡,静下心来想起了明天的考试。“铃——”一阵电话铃声响起,拿起话筒,传来班主任亲切的话语:“××,一切准备好了吗?”“差不多了,您放心吧,老师。”我回答。“差不多可不行,一定要准备好。你最近鼻子不舒服,晚上睡觉千万别着凉,明天多带点手纸,以防万一。”如同慈母般的叮嘱,一句句印在了我的脑中。“××,加劲啊!你是有实力的,相信自己,既然报了,就一定能考上。”如同慈父般的鼓励,句句铭记在心。谢谢您,老师!

  镜头4

  夜深了,我躺在床上想着一天的一切,好心的大夫,关心我的老师,还有我的爸爸妈妈,是他们给予我力量,给予我战胜一切的信心。我的心如同一团火焰,照亮我面前即将要走的崎岖之路、光明之路、胜利之路……

  难忘的一天啊!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