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无锡市中考满分作文:门其实开着

来源:考试吧 2018-10-18 17:36: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无锡市中考满分作文:门其实开着”,更多2019中考动态,2019中考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无锡市中考满分作文:门其实开着

  中考满分作文题目:

  题目:在生活中,很多门其实是开着的,只是表面上看上去像关着。许多人之所以没有跨进门,有一个原因就是缺乏亲自去推一推,哪怕是敲一敲的行动或勇气。很多时候,我们往往被表 面现象蒙住,很多人因此而走了许多弯路,失去了许多成功的机会。同学们,要敢于去开启 生活中的门,很多看上去关着的门,其实是虚掩着的……

  以“门其实开着”为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

  ①“门”可以是生活中真实的门;也可以是想像中的门,如心灵的门、父母亲感情的门、文学殿堂的门……

  ②文体自定。

  ③不少于600字,诗歌不少于20行。

  无锡市中考满分作文范文一:门其实开着

  记忆之轮飞速旋转着,搜索着过往种种。闭眼,回忆,往事如烟;定格,播放,此事难忘。

  考试受挫,心中抑郁。某个星期六。妈妈说去灵山大佛,求佛保佑我学习天天向上。本无去意,但一想到考试,我就难受,想着也去拜拜,希望佛可以显灵。

  阴雨。长途颠簸,终于到站。雨细而密,极像我的心情。老妈牵着我的手,兴致勃勃,雷厉风行,刚跨过门槛就急着去买香,置我于不顾。我于是无目的地晃荡着闲逛。这应该属于寺庙吧,低矮的房子,古朴素雅。寺内游人络绎不绝。环顾四周,有一尊笑得极开怀的佛像,人们不停地去摸它的身子,希望得到保佑。

  我低着头,踢着地上的水行进着。我心中越发地憋屈,于是掉头跑进大堂,双膝跪地,两掌合十,闭眼,祈祷,三叩首。礼毕,我站起身朝后堂走去。

  没什么值得留恋。我一直走着,突然发现不远处有一小门,镶嵌在墙里面。门很矮,红色的漆已开始剥落,估计有些年头了。门栓上锈迹斑斑,门链看上去却显得比较显眼,锃亮的,错杂地来回缠绕着,千丝万缕,恨不得把整扇门都封锁起来。我抽出裤袋里的两只手,想去推,但又在半空中停住了。是锁了的。我这样想,又将两只手放回口袋之中。站在门前,我注视着这门,正欲转身离开,一个尼姑出现在我眼前。

  “为什么不试一试?”她微笑着问。

  “没什么好试的。”我面无表情地走。

  “谁说它一定是锁的呢?”于是我转身,往回走,木讷地盯着她,她微笑点头,示意我动手。我慢慢抽出手,用力推了一下粗糙的门面。门链利索地滑落另外,光透了进来,眼前是一片碧绿的菜畦。“跨过这道槛,前面就是平原。”她拍了拍我的肩走开了。

  原来豁然开朗的感觉是幸福的,当在阴暗的角落接收到一丝光明的时候,我发现门其实开着,门外阳光明媚!

  无锡市中考满分作文范文二:门其实开着

  “快敲呀,老班。”同学们躲在墙后面,压低着嗓子,焦急地催促。我站在门口,犹豫不决。

  今天,老师在班中对同学们“怒发冲冠”,一场无缘无故的风暴过后,同学们决定向老师提出建议。可是当他们在表决派谁做代表时,数十个手指齐刷刷地指向了我,我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同学们的信任与吹捧纷至沓来,我作为老班,民意难违,只好顺从了。

  来到办公室门口,同学们的护送终止了,一个个像海狗似的,在暴风雨来临之际退缩了,躲到了墙后面,只探出一个个脑袋,不时地对我挤眉弄眼,投来信任的目光。

  门虚掩着,从门缝中透出几丝暗淡的光线。我伸手准备叩门,在离门还有两厘米的地方又停了下来。一种莫名的恐惧油然而生,慢慢吞噬着我的内心。我缩回了手,侧过头去看着同学们。

  有的人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有的人在摇头,有的则向我挥挥手,示意我加油,也有的人向我投来了信任的目光,夹杂着敬佩、仰慕。此时,脑海中有一件小事开始浮现。

  那一年,我还很小。妈妈因为工作繁忙而变得脾气暴躁,经常为了一点小事训斥我,甚至打我。我很无奈,也很愤怒。终于有一天,我鼓起勇气推开了妈妈虚掩着的房门……那时,我无畏、单纯,和妈妈面对面的交谈使我们的心贴得很近很近……

  想到这里,我恍然大悟。我不还是那个单纯、无畏的我吗?望着同学们丰富而又变化着的表情,我心中的自信就像一个气球一样不断地胀大。

  我深呼吸。透过门缝,有一缕清新的空气钻出。给予同学们一个微笑,我伸出手,轻轻地叩了几下门,只听见老师温柔的声音传出来:“进来吧,门开着呢!”我从容地走进办公室,一瞥墙后面的目光,有担心,有惊恐,有鼓励,就像什锦糖一样交织在一起,向我源源不断地输送过来。我触摸着那扇其实开着的门,开始了与老师的谈话……

  虽然只有短暂的十几分钟,却如同几个世纪,我通过了那道其实开着的门,走进了老师的内心,与老师有了一次心与心的交流。

  “笃笃笃”,敲门声又一次响起,我和老师相视而笑,一齐说道:“门其实开着!”

  无锡市中考满分作文范文三:门其实开着

  一场冷战结束了,空气中还弥漫着硝烟。

  我独自趴在窗台,头脑一片空白,也不知在想什么。

  这样的生活有多久了?我问自己。自从上了初中,对,有三年了。我已在自己心中铸造了一扇门,把自己紧紧封闭起来。

  回想起刚才的一幕,我又有些说不出的委屈,怎么他们就是不明白呢?我需要安静。门外,他们还在唠叨个不停,真让人受不了。怒火在我心中越烧越旺,我把窗户开到最大,希望风能把这把火熄灭。

  门外,还是像两只苍蝇,不!是两群苍蝇,嗡个不停。我握紧拳头,心中自语:“一个人忍耐是有限度的。”说完,我冲向门口,打开门,双眼怒视他们。他们毫不畏惧,仍然一唱一和,我关上门。打开抽屉,拿出MP3,插上耳机,坐上摇椅,隔开嘈杂,静静地享受音乐。

  风儿把我吹得舒舒服服,我思索着刚才发生的一幕幕,是啊!我长大了,渴望自由,正如羽翼刚丰的小鸟渴望蓝天。于是,我放肆地不乖,他们与我谈话时心不在焉,面对多少教诲我无动于衷,我总认为我要走自己的路,与他人无关。

  于是,我把他们整理好的房间翻乱,心中暗暗高兴,这是我的房间,我就喜欢这样。

  于是,我拒绝了他们为我精心准备的早餐,心中偷偷欢乐,这是我的自由,我就不吃。

  我认为我一直跟着时代的步伐在前进,现在流行闹独立,所以我也不能落伍了。于是紧抓他们衣角的小手放开了,淘气天真的笑脸不见了……

  这一切,到底为什么?我站起来,让风儿疯狂地吹动我的发。不知为何,心中一股力量提示着我该醒了,我并没有拒绝那一刻的透彻。

  我打开门,门外是母亲久违的笑脸。

  我打开门,门外是父亲期待的目光。

  一切那么熟悉又那么陌生。我很迷惘,努力抓住那种感觉,哦!门其实开着,我心中的那扇门一直都开着,只是到现在才发现。

  我后悔了,后悔我的叛逆,后悔我的任性。于是我把心中的大门开到最大,让门内门外彼此都看得通彻,我笑了!父母笑了!整个世界都笑了!

  无锡市中考满分作文范文四:门其实开着

  朵今晚又失眠了。

  看着满天星星眨巴着眼睛,朵想:自己什么时候才能拥有那块像星星般闪亮的手表,这样就能在那个总是嘲笑她的女生面前炫耀一下,抬头做人了。想到这里,朵笑了,嘴角微微上扬,似乎看到了那个女生耷拉着脑袋露出羡慕的眼神。但随即朵明亮的眼睛又黯然无光:家庭条件不允许她这么做,父亲疲惫的眼神和母亲苍老的脸庞搅得她心烦,她无可奈何,只怨自己出身不好。

  第二天,朵跟父亲吵架了,吵得很凶,只听见朵将父亲贬得一文不值,甚至怀疑自己不是他们的亲生女儿。回到房间,朵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样做,但想到父亲哆嗦的嘴唇和母亲带着哭腔的劝阻声,朵摸摸脸上火辣辣的巴掌印,哭了,但却不知道为什么。

  晚上,母亲抚着朵的一头秀发,告诉了朵真相:父亲失业了,但为了朵,为了这个家,他不惜做码头工人,风餐露宿,夜不能眠。朵震惊了,豆大的泪水肆无忌惮地流,打湿了那条朵最喜爱的裙子。朵决定向父亲道歉。

  本来屋中家徒四壁,房门也用一块早已过时的旧帘挡着。但据当时朵的说法,女儿长大了,也该顾及一下脸面,不能凡事随便,才在软缠硬磨下装了两扇门,朵门前一扇,父母门前一扇。现在看来,这两扇门由于长期打扫,仍发出白幽幽的光,把朵的脸照得透亮。

  该怎么开口呢?朵苦恼着。他会原谅我吗?朵犹豫着,此刻却怨恨起这扇多事的门来。

  手慢慢接近了把手,握住了!朵的手心里都是汗,门不会锁了吧?朵仍徘徊着,要是他不领情,我岂不是自讨没趣?朵又将手慢慢缩回。但,事情拖着总不是个办法呀,总要面对的。朵深吸一口气,不管三七二十一,抓住把手,用力一扭。出乎意料的,门“吱呀”一声开了。朵惊诧,抬头,正是父亲那饱含热泪的眼睛。朵又流泪了,但此刻,她却又笑了,嘴角再次上扬。

  生活中其实也是这样,有无数次类似这样的门,看似障碍,却最能考验人的勇气。门其实永远开着,只是缺少人们这勇敢的一步罢了。

  无锡市中考满分作文范文五:门其实开着

  家里很静,只有墙上的钟正不厌其烦地走着。明天就要中考了,但爸爸出差在外面,妈妈又上夜班,就剩我一个人在家看书。

  我的眼前时不时地浮现起一幅幅令人羡慕的画面:好友小林的父母正围着她团团转。一会儿端来一杯热腾腾的牛奶,一会又拿着扇子给她扇风。我心中的气不打一处来,爸爸妈妈一点也不爱我,明知我要中考了,还忙着工作。我气鼓鼓地扔下手中的书,钻到被子里。

  “咚,咚,咚”,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响了起来。难道是妈妈?我心中一阵窃喜。打开门一瞧,果然是妈妈。“小萌,把妈妈的钥匙拿来,我忘带了,快。”失落感涌上心头,原本盼望妈妈看着我,可她……我无力地拿着钥匙放到妈妈手中,继续钻到被子里。

  没多久,敲门声又响了,妈妈肯定是回来看我的!我兴冲冲地跑去开门,妈妈站在门外,也不进来,只说了句“天好像要下雨了,给我拿把伞。”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妈妈走后,我重重地关上了门,泪水如瓢泼大雨般,倾泻了下来,止也止不住。

  我拨通了小林家的电话:“小林,你真舒服,爸爸妈妈对你多好,我……”我哽咽了。“小萌,你怎么了?”“我爸爸出差去了,妈妈上夜班,回来两趟拿东西,一句安慰的话也没有,他们是不是不爱我了?”“别瞎说,怎么可能,其实你妈妈是爱你的。她回来拿东西是借口,为的是想看看你,我妈以前也这样。放心吧。”

  放下电话,我静静地想着小林的话,她说的倒也有些对。可我妈妈怎么不进屋呢?唉,别想了,睡觉吧,可不能熬夜呀。

  突然,又是一阵敲门声,谁啊?我寻思着,这人怎么扰人清梦呢?开门一看,原来又是妈妈。“小萌,忘了告诉你,明天的早餐我已做好了,就在冰箱里,早上起来热一热再吃。快睡吧,不打扰你了。”

  妈妈消失在夜幕中,我呆呆地望着,不知何时,泪水再一次流了下来,我错怪了妈妈,其实她是爱我的。

  门其实开着,只是我忘了去推一推。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