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07年天津市中考满分作文:心中的彩虹

来源:考试吧 2018-10-12 17:04: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07年天津市中考满分作文:心中的彩虹”,更多2019中考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2007年天津市中考满分作文:心中的彩虹

题目:心中的彩虹

提示:你见过天上的彩虹吗?每当雨过天晴,赤橙黄绿青蓝紫,常常会有一道色彩缤纷的天桥架在空中,那便是彩虹。她的艳丽,她的娇美,引发了我们多少美妙的遐想。你心中也会有美丽的“彩虹”吧?如果有的话,她会是什么呢?是你的一种美好回忆,还是你的一种珍贵的体验?是你的一种坚定信念,还是你的一种向往境界?是你的一种青春企盼,还是你的一种不懈追求?……

无论她是什么,她都是伴随你年轻的生命走向成熟的一种精神食粮,一种精神支柱,一种精神力量。你曾经为她激动、为她付出,请你以满怀的深情和流畅的文字,把此时此刻的所思所想写出来吧!

要求:1.根据文章要写的内容和表达特点,选择恰当的文体(诗歌、戏剧除外);2.不少于600字;3.文中请回避与你相关的人名、校名、地名等。

中考满分作文范文一:心中的彩虹

大自然骤雨急停,上天一定会派来一位彩虹使者,装扮这美丽的天空。

可我家狂风暴雨后,只有满地的杯盘碎片和两头对阵的猛兽。一次次的交战,一日日地升级,曾经温柔的妈妈歇斯底里,以往儒雅的爸爸青筋暴露。整个家中笼罩在硝烟恐怖中,“去法院”“别想完事!”的打骂声不绝,我只能惊慌地躲在自己的小屋,咬着被角抽泣着。

我房间的地板是彩色的,当年装修时,爸爸可是花费了不少心思。阳光透过窗户斜洒下来,竟能反射出红、绿、黄、蓝那么多颜色,真像彩虹走进了我的家。我从小就喜欢阳光的颜色、阳光的味道。家里柜子上还贴着我小时候画的“爸妈是太阳我是花”的一幅漂亮的蜡笔画。

“别废话!”“不讲理!”“啪!”伴随着窗子的破碎,门外的吵骂又开始了。我知道我的生活里没有阳光,阳光不属于我,彩虹更不属于我。

门外的风雨好像停了。出奇的静,有点死一般的寂静。能听得见墙上时钟秒针走动的声音。

突然,有人敲我的门,是爸妈,一定是爸爸想起了女儿还未吃饭,一定是妈妈要问我的成绩单。我急速下床,快步跑向门口……

不,不急开门,我要把泪水洗去,他们一定是和好了。过日子还能不磕磕碰碰吗?我不怨他们。我要换上那件粉色裙子,他们一定是觉得有点对不住我,要带着我去逛超市,或者看电影,然后去我喜欢的肯德基……一股暖流涌动着,我轻松地打开了门。

爸爸妈妈黑着脸站在我的面前,我的笑容在收敛,直到僵硬地张着嘴站在那里。他俩几乎异口同声地向我发问:“你想跟谁走?说!”

我觉得腿在软,头变大,一下子瘫倒在七彩的地板上。我知道,阳光不属于我,彩虹不来我的家!

中考满分作文范文二:心中的彩虹

彩虹出现风雨后,成功来自磨难中。这句话我体会最深。

“二模”后,走出教室,天一下变得昏暗起来,阵阵狂风刮得树叶沙沙直响,空气中弥漫着令人窒息的尘土,顷刻间,暴雨如倾盆般下了起来,砸在头上,竟是那样的痛。

其实是我的心在痛,一向自命不凡的我忽然发现自己在数学方面绝对少根筋,两次大考都没及格。同学的眼神,爸妈的问询,老师的催促,我如惊弓之鸟,不知呆在哪儿才好。有时躲在屋里骂自己笨,骂发明数学的人可恨,有时又常常在窗前看看外面的东西,极想把又酸又臭的心情蒸发掉。

马路对面是一所聋哑学校,除了学生有些“特殊”,与其他的学校没什么两样。每次看到聋哑孩子牵着盲孩子的手过马路,盲孩子有“说”有“笑”讲着什么,我的眼睛便开始发酸,也许只有弱者才会真正同情弱者,我们都是弱者,只是“弱”的地方不同罢了。

雨过风停的操场上,聋哑班的孩子在上体育课,他们一圈一圈地跑着,绝没有我们上体育课时的唧唧喳喳。我暗想,他们这样跑,有什么意思呢?即使他们变得很健壮,大自然那美妙的声色之窗也是向他们关上的。后来,他们拔河,两组人拽那根大绳子,没有呐喊的声音,可他们的表情、动作告诉我:他们很努力!我没看出谁赢了,随即便有一组人跳了起来,他们跳跃着,互相的拍打着,脸上是发自内心喜悦的笑容。

我突然意识到:弱者发不出这样的笑,这是强者的笑,是成功者的笑!

好像童话一般,刚刚还乌云密布的天空,霎时变得明朗起来,一道绚丽多姿的彩虹,在阳光的照耀下,给每个孩子都罩上一圈七彩光晕,好美!

生命没有为他们带来完美,但他们为自己打开了一扇心窗,让阳光洒了进去,让欢笑洒了进去!

我站在窗口,看得如痴如醉,人生道路不会一帆风顺的,总要经历一翻风雨的磨难。但风雨过后,肯定有胜利的彩虹,风雨越大、越猛,彩虹的美就越绚丽、越壮观。

试着走进风雨,去寻找心中的彩虹,一定会重新找到自我。 我随即把桌上写满忧郁诗句的纸揉成团儿丢进了废纸篓,连同一度黯淡的心情。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018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