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7年中考满分作文范例:防患未然,才是最好

来源:考试吧 2017-5-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中考满分作文范例:防患未然,才是最好”,更多中考满分作文、中考作文预测、中考英语作文,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点击查看:2017年中考满分作文范例汇总

  防患未然,才是最好

  扁鹊能妙手回春、起死回生,却在防患于未然的大哥面前自叹弗如。的确,病入膏肓的人即便痊愈,也是元气大伤,哪里比得上从亚健康状态迅速回到健康状态呢?所以说,扁鹊比他大哥略逊一筹。我们要学习扁鹊高超的医术,更要学习扁鹊大哥防患于未然的高明。

  有消防知识的人都知道,火灾应该以预防为主,即便有了火花,也是很容易扑灭的。火越烧越难扑灭。与英勇善战的消防队员相比,踩灭烟头的人虽默默无闻,却更伟大。

  类似王家岭矿难这样的事故,都有一定的预兆,但是见微知著的人的看法得不到应有的重视,事后也得不到表彰,而抢险队员往往成了英雄。

  其实,扁鹊是技术高,而他大哥是境界高。扁鹊的大哥挣的医疗费肯定比扁鹊少得多,而这样的医生不正是我们最需要的吗?当一位乡村医生用几元钱的药治好了城里人的感冒,不是让他们津津乐道吗?所以说,未雨绸缪胜过浴血奋战,曲突徙薪胜过临渴掘井,有备无患胜过力挽狂澜。

  近来,校园恶意伤害事件频发,凶手们往往是为了报复社会对自己的不公。他们自身的问题是主要的,但有关部门若能对这些失败者多一点关心和帮助,这些人恐怕不至于毁人自毁。像“犀利哥”因拿不到工钱而沦为乞丐,已经走在社会的边缘;现在他被聘为广东某农庄的时装部经理,人生终于开始走上坡路。

  往上追溯,甲流感、禽流感、手足口病、非典型性肺炎等传染病,在暴发之前都有征兆,若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就不会那么严重了。若能一叶知秋,并且防微杜渐,疫情就能得到控制。

  1958年余江县消灭了血吸虫病,毛泽东写下两首七律《送瘟神》。其一曰:“绿水青山枉自多,华佗无奈小虫何。千村薜荔人遗矢,万户萧疏鬼唱歌。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牛郎欲问瘟神事,一样悲欢逐逝波。”其二曰:“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红雨随心翻作浪,青山着意化为桥。天连五岭银锄落,地动山河铁臂摇。借问瘟神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多一些“扁鹊”、“华佗”,当然有利于送走瘟神,但肯定耗费巨大的人力财力物力;而多一些“扁鹊的大哥”,则更有利于人们过上健康的生活,也才是人类真正的福祉。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作文
获取2017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7年中考作文素材积累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年中考英语满分作文汇总

  2017年中考英语作文素材:150条经典谚语

  考试吧整理:2017年中考作文范文赏析汇总

  2017中考作文会怎么考?让考试专家告诉你!

  考试吧整理:2017年中考语文作文写作六要素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最新文章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