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新疆 > 正文

2016年新疆乌鲁木齐中考满分作文:生命诚可贵

来源:考试吧 2016-12-2 11:08: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新疆乌鲁木齐中考满分作文:生命诚可贵,更多2017中考报名时间、2017中考时间安排、2017中考模拟试题、2017中考辅导资料、2017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2017中考备考资料!

  有人说:“世界上有两种东西失去后才知可贵,一是青春,一是时间。”其实,失去后才知可贵的何止这些。保尔•柯察金曾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它给予我们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这样度过,当他们回首往事时,不应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应碌碌无为而耻。”

  阳光雨露,鸟语花香,对每一个人都公平给予;欢乐喜悦,烦恼

  伤,却属私人所有。生命,总是美丽的。不是苦恼太多,只是我

  不懂得生活,不是幸福太少,只是我们不懂得把握。

  上苍赐予了我生命,让我降生于这美好的世界之中,能够去感受父母的关爱,去享受家庭的温暖,去接受朋友的鼓励。

  有人说,生命是一曲动听的歌,轻轻的弦音敲过我们快乐的心田;有人说,生命是一只轻盈的小鸟,无拘无束地在天空中飞翔;有人说,生命是一把铁钻,越被敲打,就越能擦出火花。可生命也像一块玻璃,一不小心,就会支离破碎。显得那么脆弱。

  一场“非典”让成千上万人死于疾病之中;一次“海啸”让美丽的土地上尸横遍野。生命原来真是如此脆弱!

  春去春会来,花谢花会再开。无言的微笑告诉我们:美好的生命,对生活执著的追求,不会因为风雨的侵袭而调零,不会因时光的流逝而淡漠!

  在人的生命中,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的,生命之路也许崎岖坎坷,也许会有惊涛骇浪。可这也是“一路漫漫其修远兮”的表说啊。也正因如此,生命才更真切,更生动,更充实,也更有意义。

  生命是绚丽而神秘的,虽然是短短几十年。生命的美丽、生命的坚韧与生命的脆弱,让人们折服,就像张晓风说的一样:“我不能不被生命豪华的,奢侈的,不计成本的投资所感动。”

  然而,拥有的东西不懂珍惜,一旦失去,才知道后悔、哀叹、惋惜,但毕竟已经太迟了。时光稍纵即逝,人的每个阶段,每一个细节都值得我们去珍惜,去为平凡的世界叫好,踏踏实实地去做一些平凡的事,于是,生命才能得到超越与永恒。

  人,往往如此,得到的东西不去珍惜,一旦失去才知可贵,但覆水难收,只能“后悔莫及”了。

  失去的才知可贵,已来的不懂珍惜。拥有生命,抓紧时间,去留住稍纵即逝的日子,凭有效的利用时间去弥补匆匆流逝的光阴。生命只有一次,不可能再重来,即使在生命的末端,我也会让它瞬间发出惊天的光茫!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 关注微信获取考试时间

  考试吧策划:2017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

  备战2017年中考:中考体育项目规则汇总

  2017中考备战:100种得高分的学习方法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engchaoq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