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陕西 > 正文

2016年陕西中考满分作文:为我心中的那片海(1)

来源:考试吧 2016-11-25 8:52: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陕西中考满分作文:为我心中的那片海(1),更多2017中考报名时间、2017中考时间安排、2017中考模拟试题、2017中考辅导资料、2017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2017中考备考资料!

  海涛深吸一口气,看着眼前陌生又熟悉的树林。

  说熟悉,是因为海涛小时候,奶奶经常牵着他漫步在树林里,给他讲“笨小妖”的故事。

  “笨小妖啊笨啊笨,出不了森林还非要看大海……”回想笨小妖的各种趣事,海涛不由得笑出来声。

  一晃海涛离开家乡已经6年了,熟悉的树林变得有些陌生。

  微风带着海边特有的咸味,从海涛的鼻尖蹿过,“奶奶,我来完成你的愿望啦!”海涛摸了摸胸口的海螺挂坠。

  沿着长满野草的小路,海涛向树林深处走去。走了十几分钟,什么人都没出现。

  海涛正胡思乱想的时候,他看到一个人影。是一个男孩,他走来走去,不断地东张西望,嘴里不停地喊:“小花。”

  这两个字像一道闪电直击海涛的脑际,“小花”是奶奶的小名。难道……

  海涛跑到男孩跟前,“你就是和奶奶约定在树林见面的人吗?”海涛怎么也没想到,奶奶约定6年后在树林见面的会是个小男孩。

  男孩伸手抓住海涛戴着的海螺挂坠问:“这是小花的。她怎么了?”

  海涛悲伤地说:“奶奶……已经去世了。”男孩的眼眶刹那间盈满了泪水,“小花去世了,那我们的海呢?”

  “什么海?”海涛有些不明白,“我是小花的孙子,是奶奶让我来和你见面的。”

  “你好,我叫绿影,是小花的好朋友。”男孩说,“小花常叫我笨小妖,其实我是一个树精。”

  “笨小妖。真的有笨小妖!”海涛吓了一跳,难道奶奶跟他讲的笨小妖的故事都是真的?

  海涛和绿影聊了一会儿,大概明白了。原来,笨小妖绿影虽看着小小的,其实已经100多岁了。在80年前,笨小妖身体状况很糟糕,心情难过得想死。

  就是在那个时候,绿影遇到了当时8岁的奶奶。他们一起在树林里玩,好快乐。奶奶还和绿影约定,80年后一起去看大海,绿影要把身体养好。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 关注微信获取考试时间

  考试吧策划:2017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

  备战2017年中考:中考体育项目规则汇总

  2017中考备战:100种得高分的学习方法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engchaoq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