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山西 > 正文

2016年山西中考满分作文:因为老师,我爱上读书

来源:考试吧 2016-10-26 15:43: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山西中考满分作文:因为老师,我爱上读书,更多2017中考报名时间、2017中考时间安排、2017中考模拟试题、2017中考辅导资料、2017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2017中考备考资料!

  >>>考试吧:2016年山西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古人云:“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开启心灵大门的钥匙,我喜欢看书,这是不可抹去的。我喜欢它富有哲理,喜欢它给我带来欢乐。

  然而,我小时候却不喜欢看书,每次看到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们看书,心里就会想:他们肯定是傻子,放着这么好看的电视不看,反而跑去看那些没用的东西。爸妈常叫我多看书,可我总是看了一两页就把书丢在了一旁,妈妈见我这么没耐心,就语重深长的对我说:“婷婷,你知道吗?以前妈妈们能有一本属于自己的书就高兴地整晚睡不着,你呢?妈妈为你创造了这么好的学习环境,你却辜负了妈妈,你应该试着认真去看一本书,我相信你一定会发现看书的乐趣的!”

  听了妈妈这番话,我惭愧地低下了头。迈着轻轻的脚步声来到书柜前随手拿了本《儿童文学》认真地看了看。突然,儿童文学讲的一个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这个故事讲了人们因破坏森林,残忍的猎食动物而被山神下了诅咒,从此,人们每天被山神的诅咒折磨,最后,人们就在山神的诅咒中死去。这个故事使我受益匪浅,让我懂得了我们不要破坏森林,拆撒动物的家园,使动物无家可归,那是多么的残忍啊!我们要保护大自然,让动物更好的生存下去吧!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更是经常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中,简直就到了废寝忘食,“执迷不悟”的地步。

  达·芬奇曾经说过:“年轻的时候就应该积累丰富的知识,这样就可以逐年补偿垂暮之年带来的损失。要记住,老人的粮食时智慧。因此,年轻的时候就应该有所作为,以免自己老了挨饿。”这些话充满智慧与真理,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

  书,让我懂得了许多人生真理,也让我的作文水平提高了。以后,我要多看书,让我的作文水平芝麻开花——节节高。看书,是我人生中最大的乐趣!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 关注微信获取考试时间

  考试吧策划:2017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

  分享:初三新学期提高成绩的四条秘籍

  考试吧:各地2016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engchaoq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