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山西 > 正文

2016山西中考满分作文:因为知识,我爱上读书(2)

来源:考试吧 2016-10-26 15:41: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山西中考满分作文:因为知识,我爱上读书(2),更多2017中考报名时间、2017中考时间安排、2017中考模拟试题、2017中考辅导资料、2017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2017中考备考资料!

  >>>考试吧:2016年山西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俄国伟大作家高尔基曾经说过:“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可见,书的魔力是多麽巨大啊!

  小的时候,我虽然爱读书,但是我经常是一目十行、囫囵吞枣的读书,一点也不爱作笔记,写摘抄和读后感,拿到新书也没有欣喜若狂的感觉。

  然而有一次,却让我改变了对书籍的态度。

  一天,爸爸和我去逛书店。爸爸给我买了一本书,名叫《雷锋的故事》。回到家我便迫不及待的读了起来。这本书把我深深的吸引了,我对这本书爱不释手,一有空闲时间我就端起书来认真的品味。它让我觉的全世界的书都那麽好看。在这本书里,我十分同情雷锋。家庭的不幸在雷锋小时侯就降临到他的头上。在雷锋七岁时,他便成了孤儿,经常过着吃了上顿没下顿的生活,是邻居们把雷锋拉扯大的。当新中国成立了,打算雷锋去当解放军。长大以后,雷锋参军了,他处处为别人着想。最后,雷锋牺牲了,大家都十分伤心。看着看者,我情不自禁的为失去一个毛主席的好战士、人民的好公仆感到惋惜。

  读了这本书,让我爱上了读书。我又相继读了《上下五千年》,让我穿梭于时光隧道,了解了人类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史。我又读了英国作家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让我看到了一个生活在盲聋哑世界里的人怎样与命运作斗争的……

  读了许多书籍之后,我发现我的视野开阔了,懂得了各种知识,我渐渐的离不开书了。在这个知识时代里,书是不可缺少的。同学们,让我们都爱上读书吧!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 关注微信获取考试时间

  考试吧策划:2017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

  分享:初三新学期提高成绩的四条秘籍

  考试吧:各地2016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engchaoq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