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吉林 > 正文

2016年吉林省卷中考满分作文:最美的时光(2)

来源:考试吧 2016-9-27 15:38: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吉林省卷中考满分作文:最美的时光(2),更多2017中考报名时间、2017中考时间安排、2017中考模拟试题、2017中考辅导资料、2017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2017中考精华预测试题!

     童年的时光里,有许多美好的记忆,而我最美的时光却停留在7岁那年的夏天。

  那年夏天,我去外婆家度暑假,也在那年夏天,我认识了邹爷爷——一个可爱的、充满童趣的老人。

  邹爷爷是个独居老人,退休前是单位的工会主席,吹拉弹唱无所不能,退休后一直在老年合唱团里教唱歌兼主唱。在我的印象中,他一直是留着卷曲长发,四四方方的脸,说话声音像洪钟一样雄浑有力,喜欢穿很花哨的衣服,走起路来“蹬、蹬、蹬”的很有劲。

  邹爷爷很喜欢孩子,每次和外婆去他家学唱歌,他总是拿出很多好吃的东西给我,总是喜欢捏着我的小脸说:“小胖墩,要运动哦。”邹爷爷生活很有规律,每天早上要晨跑,因为我有点小胖,外婆就让我和邹爷爷一起跑步,我最讨厌跑步了,每次跑步时我都噘着嘴,慢敦敦的不肯迈步,邹爷爷就像是看穿了我的心思一样,每次都拍拍我的肩说:“加油,别落后了!”

  又是新的一天,外婆单位组织老干部去海边玩耍,自然我也是其中的特别嘉宾了,邹爷爷是个活跃的人,在大巴车上他打着拍子,指挥大家唱歌,大家随着他的指挥唱了一首又一首他们熟悉的歌曲,车上的气氛热闹非凡,我抬头从车窗上看见白色的云从上面一朵又一朵的飘过,老人们的脸上都绽放了灿烂的笑容,和这7月的阳光一样绚烂。

  终于看到了一望无垠的大海,海水是皎洁无比的蔚蓝色,赤脚走在海滩上,松松的,软软的,海面上起着波浪,一缕一缕的朝我涌来。我躺在沙滩上,任海浪一遍一遍冲刷着我,静静的享受着阵阵凉爽。

  “阳阳,阳阳,快过来!”邹爷爷在叫我了,手里挥舞着几只小螃蟹,原来他在沙滩上捉螃蟹呢!小螃蟹滚圆滚圆的,眼睛长在头上两个触角的顶端,十只小钳子不停的乱抓乱踢,好象很惊恐的样子,看着小螃蟹的滑稽样,我禁不住大笑起来。

  “爷爷,我也要捉螃蟹。”

  “好啊!海滩上有许多小洞,每个洞都有大大小小很多螃蟹。”邹爷爷一边说一边让我拿着矿泉水瓶。我仔细的看着爷爷的动作,首先,他把沙滩上那些小洞掏成大洞,然后一直往里挖,一直看到那些小螃蟹,看到小螃蟹后立马把它揪出来。

  我照着爷爷教的办法尝试了一下,先挖开洞,然后看着一只小螃蟹溜出来,我趁机看准它的背一把抓起来,很快,我手中的矿泉水瓶子就装了十多只小螃蟹了,看着自己的战利品,我开心的笑了,邹爷爷也开心的笑了。

  渐渐的,天气热起来,我不得不回到那透心凉的水中,我又爬回水中,刚一坐下,屁股就被“夹”了一下,痛的我差点一跃而起。我把它掏出来一看,哇!好漂亮的贝壳。

  踏着夕阳的余晖,我们在海滩上渐渐远去……

  什么是最美的时光?那年夏天的故事就像一部泛黄的电影胶片,永远定格在记忆的长河,现在想来,那就是最温暖最美的时光。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 关注微信获取考试时间

  考试吧策划:2017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

  分享:初三新学期提高成绩的四条秘籍

  考试吧:各地2016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engchaoq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