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贵州 > 正文

2016年贵州铜仁中考满分作文:给微笑下个定义

来源:考试吧 2016-9-19 16:12: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贵州铜仁中考满分作文:给微笑下个定义,更多2017中考报名时间、2017中考时间安排、2017中考模拟试题、2017中考辅导资料、2017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2017中考精华预测试题!

  >>>>考试吧:2016年贵州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微笑”是什么?

  我走在崎岖的山路上,迎面走来一个匆匆的赶路者。我问他:“微笑是什么?”他说:“微笑是你一路上最忠诚的伴侣,是你走向成功的永不枯渴的动力。”有这么深奥吗?我迷惑不解。

  我走在高高的山冈上,迎面跳来一个放牛的小牧童。我问他:“微笑是什么?”他说:“微笑是牛犊吃着鲜嫩牧草的满足,是骑在牛背上横吹牧笛的悠然。”真的只有这么简单吗?我似懂非懂。

  我来到碧绿的池塘边,不远处,有一个垂钓的老翁,我走过去问他:“微笑是什么?”他回答说:“微笑是鱼儿上钩时,你和小鱼无声的交流。”我若有所思。

  我走在宁静的校园里,迎面走来一位行色匆匆的老师。我问她:“微笑是什么?”她说:“微笑是你与人沟通的桥梁,是你千言万语的概括,是你善意的最好的证明。微笑是你送给学生的激励,是学生送给你的慰藉。”我似有所悟。

  微笑是什么?

  我走在金黄的田野上,佝偻的农民正收割着那沉甸甸的汗水,理想的果实。我问他们:“微笑是什么?”回答很朴素,“微笑是成熟的稻穗弯腰向秋天施礼。”我走在繁华的大街上,走来一对母女,我问那母亲:“微笑是什么?”答曰:“微笑是你对子女最好的赞许。”我走进那琳琅满目的商品世界里,迎面走来一位服务员,我问她“微笑是什么?”她说:“微笑是你吸引客人的磁铁。”

  微笑究竟是什么?揣摩着他们的话语,我走过黑暗的隧道,豁然开朗,微笑就是“人生旅途上最好的身份证”。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 关注微信获取考试时间

  2017年中考化学各单元复习知识点汇总

  2017年中考语文经典美文阅读及答案汇总

  2017年中考英语备考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考试吧:各地2016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engchaoq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