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浙江 > 正文

2016年温州中考满分作文:邻里之间的事

来源:考试吧 2016-8-29 15:56: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温州中考满分作文:邻里之间的事,更多2017中考报名时间、2017中考时间安排、2017中考模拟试题、2017中考辅导资料、2017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考试吧:2016年浙江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邻里之间的事

  妈妈和邻居吵架了,邻居把自行车放在楼道口,妈妈扫楼梯,故意大声说:“脏死了,也没人扫,还把车子放在这,狗道……”话说完。邻居家门开门了,露出一张胖胖的脸:“我家车放哪,关你屁事?”“你……”妈妈气得说不出话来,返身进屋,两人几乎同时用力关上了自家的门。

  妈妈愤愤的对我说:“婷婷,以后我们不打扫楼梯了,光让他家享清闲!”我也很生气:“对,气气他们。”

  楼道里渐渐地积满了灰尘,过皮。纸屑。一天,我去倒垃圾,一些脏纸被风吹落在楼到上。我才不管呢,反正那也不干净。这时,那家门里露出一个毛绒绒的脑袋,是他家刚满6岁的小衫。他怯怯地望着我,低声说:“姐姐,那纸不好往下掉,好吗?”我刚要说他几句,突然一只大手揪住了他的耳朵把他拖了进去,门“呯”地光上了。我的心也猛地一缩,怪不是滋味。

  第二天,有位同学俩我家。一进楼门便说:“哎呀呀,你们楼道脏死了。怎么不打扫啊?”我脸一红,忙岔开了话中午,我送同学出门,看到楼梯突然很干净了。在往下看,小衫正在一下一下地扫着。同学笑着说;“嘿,这小孩还挺勤快呢!”我没有吭声,只是定定地看着他,那毛绒绒的脑袋一抬,又是怯怯地冲我一笑。

  妈妈回来了,她有些惊奇地说:“隔壁能扫楼梯,真是破天慌,婷婷,明早你扫。”

  早晨我起来扫楼梯。正干着,隔壁的门“吱扭”开了,又是那个毛绒绒的小脑袋钻出来,手里还拿着一把扫把。他看到我,先一怔,接着,便怯怯地一笑。我说:“小衫,你回去吧,今天我扫。”“我和姐姐一快扫。”他来到我身边,又悄悄地问:“姐姐,你妈妈和我妈妈还会吵吗?”我刚要回答,又看见隔壁那扇门开了,露出一长胖耪的脸,见我看她,便转身进去了。我笑着对小衫说:“不会,不会了。你妈和我妈肯定不会在吵了。”小衫地一笑。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 关注微信获取考试时间

  2017年中考化学各单元复习知识点汇总

  2017年中考语文经典美文阅读及答案汇总

  2017年中考英语备考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考试吧:各地2016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