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山东 > 正文

2016年临沂中考满分作文:我们一起来

来源:考试吧 2016-8-25 15:24: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临沂中考满分作文:我们一起来,更多2016中考录取查询、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考试吧:2016年山东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我们一起来

  节能减排,顾名思义,指的就是减少能源浪费和降低废气排放。我国经济快速增长,各项建设取得巨大成就,但也付出了巨大的资源和环境代价,经济发展与资源环境的矛盾日趋尖锐,群众对环境污染问题反应强烈。这种状况与经济结构不合理、增长方式粗放直接相关。不加快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资源支撑不住,环境容纳不下,社会承受不起,经济发展难以为继。所以,我们就需要节能减排这一方法加以调节。

  节能减排看起来好像很难,好像是国家要干的事,其实它与我们的生活是密切相关的。一些生活的小技巧,就可以减少能源的消耗。在家中,我们可以使用使用高效节能灯泡。美国的能源部门估计,单单使用高效节能灯泡代替传统电灯泡,就能避免四亿吨二氧化碳被释放。随手关灯,做到人走灯息,哪怕每天只省一千瓦时电,看似不起眼,但细算一下,那中国十三亿人口一天就可省13亿千瓦时的电,那这么多人一年就可省4745亿千瓦时电,按每千瓦时电0。5元来算,就可为国家节省2372。5亿元钱,长此以往,不但使环境得到保护,国家将也会收到多么大的利益阿。类似的,用冲洗衣服时,可以加入少量肥皂粉,因为洗衣粉遇到肥皂会减少很多泡沫,既省水又节约清洗时间。

  洗脸、洗手用小脸盆接住水,然后倒进大桶收集起来;回收塑料及金属制品,一公斤铝的重新利用可以避免十一公斤二氧化碳排放,尽量少消耗铝膜包装的利乐砖包装,以及其他一次性用品等都是节能的好办法。

  唐山是个重工业市区,资源的消耗是必不可少的,但如果采取一定的设施,使消耗所到最小值,那就太棒了。可以在企业节能减排实行教育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的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他们中积极倡导节约型的升昌方式和消费方式: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滴油、一张纸、一块儿煤,养成节能环保,减少污水排量的好习惯。

  节能减排是必不可少的,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响应党的号召,支持节能减排,同时让我们把这种思想传递个他人吧!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 关注微信获取考试时间

  2017年中考化学各单元复习知识点汇总

  2017年中考语文经典美文阅读及答案汇总

  2017年中考英语备考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考试吧:各地2016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