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山东 > 正文

2016年临沂中考满分作文:我们一起来

来源:考试吧 2016-8-25 14:56: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临沂中考满分作文:我们一起来,更多2016中考录取查询、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考试吧:2016年山东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我们一起来

  岁晚江南杨柳花,余杭门外蕊争发。千山犹绿怜霜叶,一夜忽白染碧葭。——飞花《咏雪》。

  ——题记

  马上期末了,这可是进入初中的第一次大考,对于谁都是一场挑战,胜败在此一举,我的心也浮躁了起来。晚上我常常睡不着,害怕梦魇的来到,白天一早就起来,复习努力,焦虑不已。

  母亲发现了这一反常现象,决定带我们两姐弟去看雪。

  在我的记忆里,六盘水很少下雪,就算下雪,也下的不大,根本达不到可以堆雪人,打雪仗的地步。但今天天公很合作,来了一场少见的大雪,我本以为母亲看到大雪会放弃这场看雪之旅,可母亲本就是个就是个倔强的人,执意要带我们去看雪。

  看雪的地方不远,就在家后面的山上,雪虽然很大,但大树将雪挡在头顶,活像一顶白色的毡帽。偶尔有几片小雪花飘进来,是一片诗意浓浓。小草也争着亮个相,冬虽冷但小草仍不比春时差,反倒更亮更绿了。梅花还未绽放,淡粉色的花瓣将蕊紧紧裹住,琥珀一般的叶儿,托举着花儿包,枝条看似凌乱,却更有韵味,虽然它还未张开眼来看这世界,但它的香味却已告知人们它的存在,可谓是还未见真身,先闻清香。山上有一个湖,说实话,这湖已经是很亮,很清的了,算是现在少见的清澈的湖,冬天本就冷,再加上雪来捣蛋,湖里只能隐隐约约看见几条鱼的影子,蝌蚪也没几只,湖一下子变得冷清了,但还是很翠很美。凉都的冬很美,树依旧如春天般苍翠挺拔,梅更美,草仍绿,湖还翠。

  雪虽然大,但来看雪的人却未少。一路走来,我们常常遇见熟人:带着自闭孙子的发廊奶奶,说起来她还是很可怜的。原本她开着个发廊打算晚年就在发廊中度过,可孙子突然患上了自闭症,在家里无人照料,她把发廊买了,回家一心一意的照顾孙子,上学的路上经常看到她一遍一遍教孙子讲话的样子。孙子很调皮,在去康复学校时经常在公交车上乱动,引得很多人的不满而牵连到她……除了她还有身残志坚努力上学的残疾哥哥,儿子不孝却依旧乐观的种地奶奶……

  走到半山腰,母亲便显得有些力不从心,累得气喘吁吁,我叫歇歇,她找个座椅坐下来,弟弟的精力果然充沛爬了这么久竟还有玩耍的活力。突然母亲说起了我进日的反常告诉我不要紧张一次小考罢了,没事。还和我谈起了理想,问我的理想是什么。我说,我要做个律师,我要高人一鼎,我要向世人证明我就是神经病,我就是比他们强。因为我的家乡并不起眼,我的家还是在乡下和城市的分界线上,不远处还有一个精神病院,小学的时候,还有一个老师说‘住在精神病院附近的人就是神经病。’从那时开始我就想,住的地方也会主导人生吗?住在白宫附近就是总统吗?住在监狱附近就是小偷吗?所以我要改变这一切,我要告诉世人,我是神经病,但我比你强!听到这,妈妈无声了,眼湿润了,此时无声胜有声……

  突然,弟弟一个雪球砸到我的脸上,一场久违的雪仗展开了,我和弟弟打着雪仗,妈妈默默的看着……

  爬到山顶时,妈妈说,她觉得对不起我,让我受苦,有我这个女儿而骄傲。

  伤心时,一起去看雪吧,让雪带走一切。无助时,一起去看雪吧,让雪给你答案。寒冷时,一起去看雪吧,让雪给你温暖。孤独时,一起去看雪吧,让雪给你力量。

  雪又下了,你和谁一起去看雪呢?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 关注微信获取考试时间

  2017年中考化学各单元复习知识点汇总

  2017年中考语文经典美文阅读及答案汇总

  2017年中考英语备考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考试吧:各地2016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