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江苏 > 正文

2016年常州中考满分作文:中秋群诗会

来源:考试吧 2016-8-3 15:17: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常州中考满分作文:中秋群诗会,更多2016中考录取查询、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考试吧:2016年江苏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中秋群诗会

  公元某日,本人荣幸与唐代的着名诗人们相约,在八月中秋佳节之时,去杭州湖心亭赏月!

  到了这天傍晚,大家如约来到西湖岸边,于是上了船,直驶向湖心亭。

  一路上秋风凉爽,令人惬意非常。明月皎洁,自非凡花可比。月圆如玉璧'玉盘,虽然只有淡淡的月光,却也是一副美妙的图画!

  不知是谁说:“妙哉!妙哉!如此美景,若不即兴而作之以诗,岂不可惜!”众人纷纷道是。闻此言,本人实在忍不住,不觉念来:“八月十五月儿圆,似曾何时在人间。踏得春风水儿急,一路幽幽看景观!”

  刘禹锡听后也诗兴大发,随即道出:“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好,实在是令人顿感热情,让人产生积极上进之感。”原来是韩愈在说,“既然今日难得一聚,让我们来畅谈一下季节和节日吧!我先来一首: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扬花榆荚无才思,惟解漫长作雪飞。”“我想这应该是晚春风光图。”只听韦应物说到,他也随即吟了一首:“独怜幽草涧边生,上有黄鹂深树鸣。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好!……”

  不知不觉间,船已行到了亭下,众人登上亭来,眺望四下,流水潺潺,月光倒映在水面上,宛如一副神奇的画卷!

  “秋天,秋节,秋月会令人产生无限遐想,但我相信,人们无论如何也不会忘记亲人。”杜甫建议:“现在让我们来作些思念亲人的诗吧!我的是:今夜鹿州月,闺中只独看。遥怜小儿女,未解忆长安。香雾云鬟湿,清辉玉璧寒。何时倚虚幌,又照泪痕干。”

  “由秋节我们会想到月饼,由月饼我们又会想起谁呢?对了,她就是嫦娥:云母屏风烛影深,长河渐落晓星沉。嫦娥应恨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说到嫦娥,这又使我想到牛郎织女的故事”杜牧说,“让我也来题诗一首,以此助兴。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天阶夜色凉如水,坐看牛郎织女星。”这时,着有“诗仙”称号的李白也开始说话了:“刚才听了杜牧一诗,着实为其宫女感到同情,惟有作诗一首:谁家玉笛暗飞声,散入春风满洛城。此夜曲中折柳,何人不起故园情?”

  “先生们好兴致!”两个童子说:“请品尝月饼,喝上温酒再继续吧!”“好啊!”众人欲起身,我说:“就让我再作一首诗,以助雅兴,也好让大家开胃啊!”紧接着,我念道,“风路一春归,明月两轮回。值此朗朗夜,映以夜夜辉。”

  “好啊!……”

  明月依旧迷人,但我们兴致更深!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满分作文 |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