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黑龙江 > 正文

2016年齐齐哈尔中考满分作文:从来没有这样失落过

来源:考试吧 2016-7-29 14:13: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齐齐哈尔中考满分作文:从来没有这样失落过,更多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考试吧:2016年黑龙江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从来没有这样失落过

  秋雨飘洒的季节牵动了诗人的愁绪,淅淅沥沥的小雨轻轻地编织着我的回忆,我呆呆的望着窗前,绵延的思绪慢慢地飘到了六年前。一样的小雨,不过是旋律听得有些煽情,我紧紧地靠着外公,拉着那沾有泥土的衣角,动也不动。

  母亲回来了,她决定自己带着我生活。但而是对母亲的思念似乎已经没有那么浓了。“让孩子读完小学再转吧”,外公坐在藤椅上,深深地吸了一口烟,我睁大眼睛期待地望着母亲,却听到母亲一字一句清晰的话语:“可再过几年户口很难转,再家我可以自己带孩子,您也不用那么辛苦啊!”我低下头,心里不免有些难过。“我们不辛苦!”外公的烟萦绕着他那布满皱纹的脸颊,而我却看得真真切切。我一直站在外公边上,抓着他的衣角大声的哭着:“我就要跟着外公,我要外公!”可最后,我还是被妈妈带回了家。

  新的学校,新的校园,新的面孔,新的环境。一切都那么陌生,漫据心头的是慢慢的失落,那一刻,仿佛有人给我灌了一口黄连却叫不出声。望着金黄的麦田,回忆曾经的自己也曾学着插秧,却终是不敢下田,只是蹲在田径上看着外公弯着的身躯,就那样度过一个个农忙的季节。时间不会停住,更不会凝固,它始终不息地往前流着,溜走了过去,却带不走回忆。

  同样金黄的麦田上是不一样的天空。上一次去外公家,他拿出一大袋东西,笑着递给我一包糖,说:“学习很辛苦吧,吃点糖会变聪明哦。”我缓缓地接过糖,那原封不动的糖是以前看外公时为他买的,心想老人应该爱吃甜的,可是看着手里的糖好想哭,那包糖压得我的手好酸,却又舍不得放下。依旧是下雨的秋季,却早已物是人非。外公的白发显得沧桑,我想念外公,想念那儿幸福的味道。

  可望着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空荡荡的房间,不禁觉得鼻子有点儿酸,心里头的失落莫名而来!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满分作文 |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