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湖南 > 正文

2016年娄底中考满分作文:新力量

来源:考试吧 2016-7-26 13:53: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娄底中考满分作文:新力量,更多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考试吧:2016年湖南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新力量

  冥冥中,一道强烈急悍的光冲破了黑暗之门;阴霾里,一阵风势如破竹地卷没了沼泽泥潭。是它,力量----灵气的化身。

  力量。智慧。成败

  当飞将军李广及一百名骑兵被几千匈奴兵追赶时,他毅然决定卸鞍下马,在离敌人阵地仅两公里的地方休憩。最终,匈奴兵因疑心埋伏,而连夜逃回。李广等人也安然回营。

  智慧,使李广将士免受俘虏之屈,也正是它,谱写了一代名将的光辉历史。

  每个人都拥有一股依附在体内的力量,它支撑着我们走过布满棘刺的小路,帮助我们渡过隐藏旋涡的湖面,陪伴我们战胜充满流沙的草地。而智彗则是力量的引导者,它用火把照亮了前进的路途。在最危险的时刻正是它挺身而出,化险为夷。运用智慧,驾御自己。虽我们不能像晏子使楚,把对自己的侮辱而转变成为敌人的嘲讽,但我们至少可以让自己活得明智,潇洒,无悔。

  力量。潜质。发掘

  每个人有一笔丰厚的宝藏,需要发掘,需要累积,它便是潜质。

  当枝头的树叶在雨后焕发着清新的绿意与翠亮时,它已将潜质揉入了生命的外衣;当娇艳的花儿在摇曳中展示着婀娜的身姿时,它便将潜质撒播到了生命的璀璨草木皆是,人亦如此。与其使枯残沉淀到心底,不如让缤纷飘悬在身旁。不要畏缩,不要瞻顾,把遗下的妄自菲薄埋入深土,将第一份努力与探索播种在田野。用泪水与汗水与它浇灌,把(求知的)欲望与坚持作为它的养料。数年后,当你轻轻回哞时,你会惊然发现:原来自己开垦的不仅仅是一片新地!

  力量。回顾。感悟

  山虽险,却阻挡不了瀑布那一泻千里的力量;

  云虽厚,但掩盖不了阳光耀眼穿透的力量;

  石虽坚,却抵抗不了水那柔和坚韧的力量。

  力量,因释放而神奇,只有从炼狱中走出的人,才具有释放的能力。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