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河南 > 正文

2016年河南中考满分作文:我的青春里有记录

来源:考试吧 2016-7-18 10:37: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河南中考满分作文:我的青春里有记录,更多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考试吧:2016年河南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我的青春里有记录

  推开窗,看着天上的浮云慵懒地飘过,一朵,一朵。双手捧着一杯暖暖的茶,膝上摊着一本散文,脚边还睡着一只猫,就这样,一个下午在一杯茶,一本书,一片云中走过。找一个安静的地方住下,粗茶淡饭,随兴而寐――这是多么完美的生活,没有压力,没有烦恼,没有恼人的涟漪。只是每天看着日出日落。过着简单而幸福的生活。

  但是,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也许平淡才是真,可是我无法忍受如此平淡的生活――像一潭死水,扔一块石子下去,激不起一丝浪花,甚至听不到一点波声。我,绝不要过这样的日子。

  小时候,我是一个爱出风头的小孩,对老师的肯定,同学的羡慕和长辈的赞许有着无限的渴望。我曾经努力把一切做到完美,就是为了与众不同,为了那份立于众人之上的骄傲――像一个无畏的勇士,容不得半点的失败。后来,我慢慢地学会长大,慢慢地学会了如何冷静地去看待那些不完美。可是骨子里我依然是那个不甘沦于众人之类的倔强的小孩。我也曾苦恼过,为我这个不磊落的念头。不过现在也释然了。都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我,亦不例外。

  我所向往的,是那一份轰轰烈烈,宁愿如昙花般短暂的存在,也不愿如青松般与世长存――太寂寞,寂寞得让人哀伤。如果这一生不能纸绚烂如烟花,那么我的生命或许真的没有什么意义――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

  最爱读的历史是春秋到唐朝。春秋五霸,战国七雄,秦始皇一统天下,楚汉之争,三国鼎立。这些历史的倒影中映着多少英雄人物,永立在历史的风尘之中,看风卷黄沙,满眼的豪迈与苍凉。

  荆轲,多么卑微的一个刺客。为了燕国、为了燕王,毅然踏上了刺秦的道路。明明知道前方是一条不归之路,却依然走得义无反顾。在易水畔,他引吭高歌: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

  如此怆然,如此催人泪下。数百年后,有一个人站在了乌江畔,脸上有着同他一样诀绝的表情。

  他孤身一人,斩杀汉军数百。怒视叛徒,口中的字个个铮铮落地:

  吾闻购我头千金,邑万户,吾为汝德。

  然后,引剑自刎。就算历史不记住这一刻,乌江那汹涌澎湃的江水和江畔染血飘扬的芦苇已永久地定格在了那一幕。

  他叫项羽,一个失败的英雄。

  在我的心中,他们都是如此令人扼腕叹息的人。也许他们并没有改变历史的潮流,也许他们只是湮没在滚滚的风尘之中。就如同扑火的飞蛾,没有丝毫的犹豫,像烟火一样,美丽地死去。但,他们,都是不甘被历史的风尘湮没的人呵!

  在这现实的生活中,可以选择荆钗布裙平庸安宁,也可以选择盛妆华服刀光剑影。我想我会选择后一种。因为我是一个不甘于寂寞的人,所以,我要让自己的生活像一出热闹的舞台剧,悲欢离合,跌宕起伏。不甘于平淡,是因为我对英雄的崇拜。

  也许三十年,也许四十年――当我老了,厌倦了这繁华的林林总总,或许会接受这宁静而隽永的生活。也许那时,我会领会平淡如茶的真谛。

  但现在的我,正渴望着那一抹绚烂轰轰烈烈地碾过我的青春,我的年少。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