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江苏 > 正文

2016年镇江中考语文已有满分作文出现

来源:金山网 2016-7-15 14:13: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镇江中考语文已有满分作文出现,更多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镇江市中考结束已有两天,目前中考阅卷进行到什么程度?昨天,记者从位于镇江高职校的市区中考阅卷点了解到,历史、化学两门学科已经改完,语文、数学等学科也已进展过半。从现有阅卷情况看,中考语文好作文不断涌现,作文均分高于往年,已有满分作文出现。

  17万份试卷全部实行双评, 25日左右可查分

  “今年市区阅卷老师共有455人,阅卷时间从6月20日到6月22日下午,目前历史、化学的阅卷已经结束,等所有学科阅卷结束后,将进行分数合成校核,估计25日左右考生可查询成绩。”镇江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张志锁告诉记者,今年镇江市继续实行网上统筹阅卷,全镇江地区17万份试卷由电脑随机分配到市区、丹阳、扬中、句容、丹徒5个阅卷点。

  镇江市区中考阅卷点仍安排在高职校。记者在高职校一幢教学楼的5楼看到,六七间评卷教室里,所有阅卷老师都坐在电脑前改卷,电脑屏幕上呈现的是一份份考生答题卷扫描切块后的试题图片。据张志锁介绍,每一位老师只能评阅分配给自己小组的一道题目,每道题都会确定一个评分误差值,供阅卷时掌握。阅卷实行双评制,即所有答题至少要由两名不同老师分别评阅,每位阅卷老师的给分是互相不知道的,称作一评、二评,若一评和二评的得分不超出控制的误差值,则取两人的平均分。对于文科主观题,有时一评、二评的得分会超出误差值,这时则会将试题转给第三名阅卷老师进行评阅,即三评。若三评的评分与前两位老师的其中一位接近,则取接近的中间值作为最后评定分,若三评与一评、二评还是相差很大,则最后请阅卷组长四评。

  张志锁特别提醒,今年中考查分除了传统的发放分数条和电话查分外,还多了网络查分途径,考生可于成绩公布后第一时间登录市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得分。

  作文写“补”有话说,好作文不断涌现

  “语文科目已经阅卷过半,从目前来看,好作文多于往年,作文均分也比往年要高。”据市中考语文试卷命题组长、同时也是阅卷组长的丁国斌介绍,之所以用“补”来命题中考作文,是因为“补”是我们生活中的热词,可以有补功课、补身体、补轮胎等等,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这就让学生在写作文时有话可说。同时,中考又兼具选拔考试职能,用一个字“补”来写作文,能让学生有充分发挥空间。“补”既可以写具体的事,也可以写抽象的事,如对某件事情的补救、当今法制社会的健全等。

  在阅卷过程中,有一篇写“女娲补天”的作文让丁国斌印象深刻。据丁国斌介绍,这位考生以女娲为第一人称,写了女娲补天这个故事,突出了环保主题,非常有新意。

  “作文评判时,基准分为35分,只要审题基本准确、结构基本完整、语言基本通畅,就可以拿到35分。在此基础上,在审题、结构、语言三方面,有一个亮点就加5分,三方面都很出色,就加15分,50分为满分作文。”丁国斌表示,目前已有满分作文出现。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