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江苏 > 正文

2016年镇江中考满分作文:又见育才路,真好

来源:考试吧 2016-7-15 14:09: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镇江中考满分作文:又见育才路,真好,更多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考试吧:2016年江苏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又见育才路,真好

  当一棵棵陌生的树支撑起银色的串球霓虹灯,新漆的栏杆被暮色吞没,我又来到了熟悉的地方。昔日那条诸味较杂的窄马路已一分为二,中间用树坛割开,一派井井有条的样儿。育峰果品市场早已迁移,东洲公园的扩建部分取而代之。就连母校也已改头换面,焕然一新。

  多么令人可喜的面貌!可不知为什么,我的心中总是像觉得失去了什么,小公园被拆除了,这意味美丽的蝴蝶,惊险的蛇洞,美味桑椹不会再来。春天,不会再有春草如茵;夏日不会再有蝴蝶翩跹,蝉鸣丝丝绵绵;秋天,不会再有枫叶如赤;冬日,不会再有琼雪千片,雪球飞扬。有的只是活泼的树被罩上了无生机的霓虹灯,充当小丑的可笑角色罢了。

  行人的欢声笑语牵动记忆的风铃,曾几何时,我走在路上看夕阳拉长的背影交织成童年的绚烂时光,树林伸出和暖的手,摇曳出一片温馨;我猫着腰,心甘情愿地掩护偷偷去小店买美食的同伴。公园大门的不锈钢栏杆印着的指纹在阳光下聚集成一个金光四射的亮点;浓荫深处,我轻纵上黑色镂花栏杆,伸长了手臂去摘那绿得发亮的桑叶,下面的姐妹尖声叫道:“快抓桑椹,墨色的那个!”当我们吮着那肥嫩的桑椹时,园子的管理员总是凶神恶煞地跑出来,未等他开骂,我们早就逃之夭夭。

  想到这些点滴,一丝笑意挂在嘴角,心中惆怅万分。信步闲游,只见路面平坦,灯光朦胧,影影绰绰的建筑,斑驳的树影,在夜光中光影泯灭,思绪不知飘飞到了何处?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