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江苏 > 正文

2016年镇江中考满分作文:又见那轮圆月,真好

来源:考试吧 2016-7-15 14:08: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镇江中考满分作文:又见那轮圆月,真好,更多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考试吧:2016年江苏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又见那轮圆月,真好

  又是一个中秋夜,一轮圆月孤独地挂在天上,洒下一片清冷的月光,月亮从不吝惜它的光芒,总是把光亮留给它爱的人。靠在庭院中的老树根上,望着这轮月亮,我又想起了我那已故的爷爷。

  说实话,以前我挺讨厌爷爷的。爷爷是个干瘦干瘦的老头,驼背,那双枯树皮般的老手总在发抖。爷爷病多,心脏不好,肺也不好,整天到晚地咳嗽,真让人心烦。

  不过,爷爷在我家生活的这三年里,我发现了一些奇怪的事情。比如,每天回家我的书桌上都有满满一杯温开水;还有爷爷为我买的那辆自行车,三年来一直光亮如新,从未被雨淋湿过;更奇怪的是我的钢笔,自从三年前我为它抽过一次钢笔水之后,它就再没断过油,好像里面的钢笔水总也用不完;三年来,我的房间从来没乱过;房间的地面从来没脏过……诸如此类的事情很多很多,不过,由于我学习很忙,就一直没太在意这些事,直到爷爷去世那天,我才明白了这一切。

  爷爷是突发心梗去世的,他倒在我的房间里,走的时候,手里还握着拖把。那一刻,我明白了,原来这一切都是爷爷为我做的。是爷爷用那双颤抖的手为我做的,他坚持了三年,直到去世。

  萧瑟的唢呐吹起了离别的曲子,催人泪下。爷爷走了,永远地走了,而他走的那天正是中秋节。我忍不住嚎啕大哭,为什么我明白爷爷的爱,明白得这么晚啊?三年来,我从来没有好好对待过爷爷,就连一句感谢的话也没有说过。愧疚的泪水肆意地在我脸上纵横……

  从此以后,我每天放学都会为自己倒上一杯温水,每天都把自行车擦得光亮如新,每天都为自己抽好钢笔水,每天都认真地打扫房间……我想,这大概就是我报答爷爷的唯一方式,天上的爷爷看到我这样做一定会很欣慰。

  中秋,本该是团圆的日子,可是,我身边却已没有了爷爷的陪伴,抬头又见那轮圆月,那轮孤寂的,凄凉的月,泪水漫出了眼眶,顺着脸庞流下,滴在老树根上,滴在这片洒满月光的大地上。

  远在天堂的爷爷,您还好吗?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