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江苏 > 正文

2016年盐城中考满分作文:有那样一抹色彩

来源:考试吧 2016-7-15 11:42: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盐城中考满分作文:有那样一抹色彩,更多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考试吧:2016年江苏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有那样一抹色彩

  心中的那一抹绿风干涩干涩的,夹杂着刺骨的冰冷,天地间一片昏黄,消失了绿的眼睛,丢失了梦的蠢动,到处都是死一般的寂静和萧条。昔日那颗参天大树,终于在时光荏苒的消磨下,慢慢枯死了。风干了它的躯体,也带走了我心中对那一抹绿色的眷恋。随之而来的是满心的、冬一般的沉闷。

  于是我便日日盼望着春的来临,心中便一遍遍默念着雪莱那句让我们心中充满冲动和希冀的话语——“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只有这时,我那颗干瘪的心房才会热血涌动,心头才会涌现出那份颤巍巍的憧憬。

  我渴望着打破这灰色的寂冬的禁锢,想在心头撩起一簇簇热切的希望。于是,我便日日寻觅期盼,期盼着春的来临。哪怕是一抹的绿色,足以让我慰藉,让我痴狂。可惜我的心也早已被那硕大的枯树带走了,它不会再有枯树逢春的奇迹了。我的心也不会再有这种冲动与热望了。想起这些心都有些冰冷、彻骨般的!

  在挨过许多时日之后,一个黄昏的午后,我又来到日日思念的枯树荒林中,想从此地寻觅到一点点的思念。虽说此时风已不再那样刺骨,太阳也明媚了许多,但我却依然没有看到一丝春的信息,没有听到一丝春的召唤。也许是上帝的恩赐,眷顾我这个失魂的人吧,就在我近乎绝望的时刻,我看到了,就在那颗枯木桩的根部,杂草丛中,我发现了一抹绿的色彩,也许是渴盼早已被现实给消磨光了吧,总以为那是世人们用他们的绿色垃圾给我们制造假象而已。脚步却早已被心头那份期待驱使而至。慢慢蹲下身来,小心翼翼地拨开枯草,奇迹就这样诞生了。展现在我面前的是一颗嫩芽。心中是喜悦、激动、兴奋?我一点也说不出,也不知此时的感觉和心境。就这样,我呆呆蹲在那儿,不敢动,连呼吸都是那样的小心翼翼,唯恐一使劲,一不留神,它便从我眼前消融。我不眨眼地看着、看着,让它再多一些融入我眼里、心里。让我慢慢消融它给我带来的那份悸动。许久、许久。

  我慢慢给它覆上了许多杂草,我绝不想让这料峭的寒风再把它伤害了、带走了,我要好好珍藏它。

  终于,冬拂袖而去了,被春仍进了沟壑里。心也如这翩翩而至的归雁。终于,如潮的春便纷至沓来了,热烈地、急切地充斥着我的心田,真的,“冬天来了,春天不再遥远”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