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海南 > 正文

2015海南中考满分作文:智慧手环

来源:考试吧 2015-8-5 8:45: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5海南中考满分作文:智慧手环,更多2015中考成绩查询、2015中考分数线、2015中考试题、2015中考答案,尽在考试吧中考网。

  教育局内部消息:2016年中考考试难度将加大

  【题目】

  阅读下面材料,发挥想象,按要求将语段扩写成一篇文章。

  新一代科技产品“智慧”手环即将进入市场。

  此手环最突出的特点就是“智慧”。为检验产品的性能,感受其“智慧”,产品研制中心特向社会征集了十名体验者,我有幸成为其中一员。

  十天的产品试用、体验,真让我大开眼界,不愧为“智慧”手环,简直太神奇了!

  于是,“智慧”手环隆重推向市场。

  要求:①自拟题目,自定文体(诗歌除外);②字迹工整,书写规范,不少于500字;③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

  【满分作文1】“智慧”手环体验记

  新一代科技产品“智慧”手环终于研制出来了,我有幸成为一名体验者。

  不要小瞧了这枚小小的手环,只要把它戴在手腕上,即使再愚笨的人,也能上知天文、下晓地理,成为“学霸”,因为这枚小小的手环上存储了迄今为止人类已知的所有知识。

  今天,我戴着“智慧”手环走进教室。老师刚在黑板上写下一道高难度数学题,我就三步并作两步跑到黑板前,不假思索,拿着粉笔“唰唰唰”,在黑板上写下了一串长长的算式。同学们的眼睛“溜”的一下睁圆了,个个嘴巴张得能装下一个鸡蛋:“这么难的题,连班长这个数学天才都不会,考试从未及格过的明明竟然做对了,简直不可思议!”

  第二节课是地理。我以前最害怕上地理课了,上课如坐针毡,一分一秒都像一个世纪那样漫长。但是今天,我好像吃错药了,课上异常兴奋,也不再打瞌睡了。再难的题都是“小菜一碟”,老师的每一个问题我都能对答如流,我甚至闭着眼睛就能点出地球仪上每一个国家的位置。从未表扬过我的老师第一次向我伸出了大拇指: “明明今天表现真好!”

  之后几节课,我都表现得非常出色:化学课上,我能把实验现象和公式背得滚瓜烂熟;英语课上,我把单词读得准确无误;语文课上,我妙笔生花,竟然写出了一万多字的作文;音乐课上,我破天荒地没有唱跑调……每一个老师都惊讶了,成绩一向一塌糊涂的我今天竟然如此出类拔萃,同学们都像看外星人一样看着我。

  下课后,我被包围得水泄不通,同学们七嘴八舌:“明明,你有什么秘密‘武器’?快告诉我们吧!”

  “好吧……”无奈之下,我高高地举起手腕上戴的“智慧”手环,把秘密说了出来。

  从此以后,学校所有同学都不用整天趴在桌子上做老师布置的成堆的练习题了,一向喜欢抢占音乐课的数学老师再也懒得去抢课了,一向喜欢在体育课时“请”同学到办公室“开小灶”的语文老师再也不“请客”了,所有的学生都能轻松拿到100分,师生皆大欢喜。不过,有人欢喜有人忧,就在大伙儿喜笑颜开的时候,学校门口那两家每年都赚100万的眼镜店和教辅资料专卖店关门啦!

  得分点解读:

  想象合理,详略得当。很明显,本文的材料是从想象中来的,但想象合情合理,因为它是从“我”的学习生活中来的。文章详写“我”在数学和地理课上的表现,略写 “我”在化学、英语、语文和音乐课上的表现,这样文章繁简适当,不仅使结构疏密有致,而且还突出了“智慧”手环的神奇。在内容安排上,既有对“我”现在 “聪明”的描写,又有对“我”过去“愚笨”的叙述,前后对比,相映成趣。

  语言活泼,妙语连珠。如“学霸”“小菜一碟”“请客”“像看外星人一样看着我”,等等,风趣幽默,诙谐通俗。特别是文中在描写“我”及周围人的表现时,比喻、夸张、对比、排比和反语等修辞手法的运用,极富文采和张力,构成了文章独特的语言魅力,具有很强的表达效果,读来让人神清气爽,口舌生津。

  相关推荐

  2015中考志愿填报 | 2015中考成绩查询 | 2015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5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5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