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历年中考满分作文精选:窗台上的植物

来源:考试吧 2014-5-23 19:38: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作文的提升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除了自己平日里多学习、多感悟、多练习,还可以参考历年满分作文,临摹优秀作文,让你的进步更快,考试吧整理“历年中考满分作文精选集”,供考生备考学习!

历年中考满分作文精选:窗台上的植物

  在卧室的窗台上,种着一株不知名的植物。

  那是母亲清明时回老家,村里人告诉她治肩膀痛的土法子,给她的种子长出来的,算算约摸也有几星期了。说把它的叶子捣碎,敷在痛处,疼痛就会减轻许多,若长久以往,作用更加明显。

  我倒不相信它有这番神奇的功效。乍觉久居县城,屋内太冷清,添置饰品又觉得过于庸俗,便索性效仿城里人,养些花花草草,增添几分情趣。可恨花草太贵,少也几十,多则上百,舍不得也值不得。想那农村随地抓一把,什么车前草,什么狗尾巴草、牵牛花,还有一些叫不上名来的,多的去了。虽比不上那些名贵花木,赏心悦目亦可。忽而想起母亲从乡下带来的种子,于是向她要了几颗。

  因为正值春天,万物复苏,兴许现在种下还会发芽,便拣了一粒大而饱满的种了,放在窗台上。至于成活不成活,也只好听天由命了。活了,就像我国文人雅士那样,给它松松土,抓抓虫子,施些肥,权当作是茶余饭后的闲工夫,偶尔作诗咏赋。死了,只怪功德未满,缘分太浅,还需闭关修行。此后由于学业繁忙,难得回来几次,也就渐渐给遗忘了。

  昨日到阳台上晾衣服,转身看到一点绿色,料想这沙石水泥做的房子还会有野草长出,便打算一探究竟。拨开满是灰尘的杂物,我迟疑了几秒。当时的表情我已记不大清楚,倘若要我现在来描述一下心情,定是比发现金矿还要欣喜。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株高约二十几厘米的绿色植物,叶子似厚而薄,表皮有一层白色绒毛,淡而整齐,摸上去柔柔的,叶片底下却没有。那茎上有结,粗而挺拔,那枝却曲曲折折的,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女子,骨感十足。可能是前面的杂物阻碍了生长,它巧妙地转一个弯,探出半个脑袋,甚是可爱。有点像我国安徽黄山的迎客松,似乎在招呼我这位稀客。

  想当时种它的时候,只是随手拿了个纸杯,用竹签扎了几个眼,铲了把土,洒了些水,此后便没怎么管它。如今它却似个豆蔻年华的少女,长得如此多娇,越发惹人怜爱了。后来询问母亲才得知,在我离开没多久,它就发芽了,之后越长越大,它的“摇篮”——那个纸杯,已经容不下它那日渐茁壮的身躯,母亲遂把它移栽到一个更大的容器,给它松了松土,重新打理了一下,任其自由生长,也就成了现在这个样。

  后来我又种了一株,仔细的观察了一下。种下的第五天,隐约可以看到一点嫩茎拱出土壤,那模样颇有几分一触即发的气势。第十四天,开花了,白色的,淡香。

  先前的那株后来被母亲作药摘光了叶子,只剩下一根秃秃的枯干。至于效果如何,母亲没说,我也没有去问,只见母亲夹菜时手有些许颤抖。后来种的那株现在依旧在窗台上,只是已经年迈,留下几片将离不舍的泛黄枯叶在风中飘零,奇怪的是每片都完好无损。

  查看更多 历年中考满分作文精选

  相关链接:

  北京中招办解读:2014年北京中招计划政策变化

  2014黄保余中考作文冲刺点题直播课堂精彩回放

  2014年中考倒计时:各科最后冲刺通关锦囊

  考试吧:2014中考优秀作文精选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