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江苏 > 正文

2013盐城中考作文题目及范文:放慢脚步

来源:考试吧 2013-8-30 11:49: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最近处于忙绿状态,整个人好似一个陀螺似地转,总无心留意周围的风景。即使走路,头脑里也装满了各种事情,各种计划,若不是今天外出忘带手机,若不是那不经意的一抬头,想必就错过这一树的繁花美景。

  走在那条熟悉的校道,正沉浸在各种胡思乱想中的我突然眼前一亮,被那一树树的绚烂给震撼了。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校园里的紫荆花已开的如此好。我们常说夏花灿烂,秋叶静美。可这样形态优美,颜色梦幻的花,即使是在这个有些冷意的秋季开放,也给人一种身在春天里的视觉错觉,更为这个校园增添了几分浪漫和诗意。这样的美,我已无法用文字来描绘,我想,这时任何的文字都无法确切的传达,只有亲身面对才能真切地感受到它所带来的那份优雅和感动,这使你不得不为它放慢脚步。

  放慢脚步,我开始放下那些念头,那些关于明天、后天、大后天各种安排的念头,开始关注此时此刻。我看见轻快行走的学子,嬉笑交谈的情侣,悠闲遛狗的老人,我看见头顶上蓝蓝的天空,旁边郁郁葱葱的大树,甚至可以闻到空气中那紫荆的花香。阳光洒在身上暖暖的,我想好好享受这份美好,走到一个石凳边,坐了下来。那时头脑中突然出现一句话:惟愿现世安稳,岁月静好。

  抑或者,不管现世是否安稳,我们都要努力的温和从容。不急不躁,不愠不火。

  研二以来,越发的忙碌,虽然充实但不乏劳累。身边的人也是,大家好像都在忙,忙着各种活动、实践、研究。身边这样的美景也随之被淹没在每天人来人往的喧闹之中。为了理想忙碌故而好,,但还是希望,亲爱的,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在那富有遐思的校道上,放慢脚步,为景驻足,同时也留点时间给自己发一下呆。

  相关热点推荐:

  各地2013年中考作文、中考满分作文专题

  考试吧策划:2013中考试题答案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各地2013年中考分数线及分数线公布时间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