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江苏 > 正文

2013无锡中考作文范文:从脚下出发

来源:考试吧 2013-7-8 17:28: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今天是第五十五个国庆节,我到大坪山去参观竣工不久的郑成功雕像。

  沿途的大街旁广场上,各种欢庆活动正在进行,人们脸上自豪而喜悦的笑容,同飘扬着的国旗一样灿烂。我无暇顾及两旁的节日胜景,只是极目瞭望,想尽快找到据说高达几十米雕像的身影。可是连整座大坪山都被拔地而起的高楼遮挡得不见踪影。

  来到山脚下的山兜村,村民热情地为我指路。这是一条村民自发捐款修的山路。踏上几级台阶后俯视全村,许多小洋楼错落有致。山路旁是一个小公园,健身器械上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几位老人正坐在长石椅上聊天,不时开怀大笑,大概是为近年来村里一天一个样的变化,为新农家今天的幸福生活而欢笑吧。

  走进山林,我享受到最凉爽的清风,最悦耳的鸟叫声和满眼的怡人的绿。透过山林可以隐隐望见连绵不绝的丘陵比肩连袂,将大半个泉州城揽入绿的怀中,城里每一处葱绿与之遥相映衬,将整个泉州装点成大花园。几年来,泉州真的变美了。以往小巷里横流的污水不见了,菜市场里的卫生死角不见了,街上的垃圾不见了,绿树多了,鲜花多了,小区花园多了,向市民开放的公园多了。我家门前的绿荫成了越来越多鸟儿的乐园,每天清晨,它们在你跟前觅食,为你欢歌。我们的生活环境已经一天天好起来了。

  走出山林,到了山顶,高大宏伟的雕像展现在我面前,民族英雄郑成功脚跨一区膘肥身健的骏马,威风凛凛地向家乡人民挥手,浑身金甲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我终于站在了这位民族英雄脚下,和他一起饱览家乡的全景。我们的眼前是一座崭新的现代化都市。风格各异的新别墅排成了一个个方阵。银行,酒店,国税、地税大厦,保险大厦……鳞次栉比,似乎欲与大坪山比高矮,国道和高速路上,一个个幸福家庭正开着私家车出行。

  谁能想到,十年前泉州还是“南北一条街,东西两个塔,三个岗亭,四个街道办事处,”大坪山附近也全是庄稼地和荒郊野岭。然而从1997年起,这里新规划并建立丰泽区以来,短短几年时间内,这里诞生了一条条“华尔街”“香榭里舍大道,”我这个土生土长的泉州人,都差点在新城区里迷路了。

  我再次瞻仰这位民族英雄,他正凝视着泉州城,我仿佛能听到他从心里发出赞叹,感叹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环境的改善,侨乡经济的腾飞,感叹这一切变化之快。我想借用毛泽东的两句词稍做改动:“英雄应无恙,当惊侨乡殊。”从他深邃的目光中,我似乎读懂了一种精神,是他当年赶走侵略者,收复台湾的精神,也是自强不息,勇于奋斗的精神。这不正是今天泉州人“爱拼才会赢”的精神?就是这种精神,使泉州依靠民营经济的迅猛发展成为奔小康的领头羊;就是这种精神,使泉州成为“国际花园城市”,“全国最佳魅力城市”,就是这种精神,使泉州融入世界,使世界重新认识泉州。

  此刻,在共和国十五周岁的喜庆日子里,在民族英雄的雕像前,面对着日新月异的家乡,我感到肩头有一副重担。作为新一代接班人,我将从英雄脚下出发,带着他赋予我的民族精神,乘上时间的快马,去书写家乡明天的辉煌,开创祖国未来的繁荣晶盛。希望有一天,英雄将会为我们更加繁荣,更加发达的泉州发出感叹。

  相关热点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3中考试题答案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各地2013年中考作文、中考满分作文专题

  各地2013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13年中考分数线及分数线公布时间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