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江苏 > 正文

2012扬州中考满分作文《不能没有你语文》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2-6-17 17:20: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2扬州中考满分作文《不能没有你语文》

  你是良师,告诉我做人的道理;

  你是益友,慰藉我受伤的心灵;

  你是石子,铺平我成功的道路。

  有时,你很让我讨厌,

  但我的生活却不能没有你。

  一开始我并没有喜欢你,甚至讨厌你,

  但你没有因此而抛弃我,反而是处处帮着我。慢慢地,我喜欢上了你,甚至发现我的世界根本不能没有你。

  汉字是你的语言,我喜欢用这种语言和朋友们互相交流,从字里行间读取她们的心声。而你也用这种语言告诉了我好多好多。

  是你告诉我,信任是人与人之间相处的必需品。所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只有付出真心才会得到真心。对他人的信任也是对他人的尊重。但是在这个有些浑浊的世界里还必须做到“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是你告诉我,做人要有一颗宽容之心。“金无赤足,人无完人”,没有人是完美无缺的。在别人犯下错误时,要以“人无圣贤,孰能无过?”之心去安慰她,告诉她正确做法,让她改正错误。但宽容不是对霸者的忍气吞声,在霸者面前我们需要正义和勇气。

  是你告诉我,“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每条通往成功的道路都不是平坦的,也没有一个人会随随便便成功,每个成功的背后都有一段奋斗、拼搏的经历。但是,不是哪条通往成功的路都适合我们。所以,我们在失败的时候,也可以从新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路。

  是你告诉我,永不言弃固然好,但有时放弃却也很美。无论是人还是物,美的没有一点儿瑕斑的固然好,但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于其费尽力气去追求遥不可及的东西,还不如为适合自己的多付出一点儿努力和关心。

  是你告诉我,幸福不是金钱、权贵,幸福不需要在茫茫人海中四处寻觅,幸福的气息就在身边,触手可及。朋友的吹捧不是幸福,朋友的关心和直言相告才是幸福。

  你让我的生活不再孤单。你让我参加了《穆斯林的葬礼》,你让我走进《雨巷》,你让我听了《记梁任公先生的一次演讲》,你让我目睹了《大卫·科波菲尔》的成长史……

  我的生活不能没有你,语文。

  相关推荐:

  2012中考试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热点文章

  2012中考作文及满分作文汇总

  各省市2012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2012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方式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majingjing_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