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安徽 > 正文

安徽2011中考满分作文:在我们这个年龄(2)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1-12-29 10:27: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安徽2011中考满分作文:在我们这个年龄(二)

  在我们这个年龄,我们需要学会好多事。虽说我们正一步一步地走向成熟,但许多东西还是需要我们学习的。

  学会合作

  合作意识,是当今社会青年应具备的素质,我们同样作为其中的一员,不可能每一个题目我们都会做,这就要求我们要与人合作。我们每个人互相取长补短,弄懂每一道题,你我互相交流,这就是合作。学习中仅仅几次地交流合作是没有用的,我们应从一开始就注重培养合作意识。而我们学校在这方面已经开始努力,在初一和高一实行了课堂教学改革,从小就培养合作意识。在我们这个年龄段,我们更好学会与他人不停地合作,在合作中求共赢,更好地在社会上立足。而且我们还可以在合作中广交朋友,增进友谊,朋友不也是我们这个年龄必不可少的吗?

  学会分享

  在日常交往中,我们经常会听到“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之类地话,这就是要求我们学会分享。当我们有快乐的事情时,可以把他们拿来同朋友、家人、同学等一起分享;遇到烦恼的事情、挫折等,我们同样可以与他人共同承担、分享痛苦,或许还能在痛苦中分享出一份乐趣。在我们这个年龄,情绪复杂多变,正需要学会分享,才能加强沟通,排除不良情绪,使我们在这个黄金时段能拥有一个乐观的头脑、健康的体魄,直面自己的未来。

  学会竞争

  此刻,我正坐在考场里,认真、仔细地做题,只为能得到一个优异的成绩,发挥自己的应有的水平,说白了,这就是一种竞争。或许一些人对考试抱着无所谓地态度,甚至以各种借口逃避考试,其实他们的想法和做法都是错的。考试是我们与他人公平竞争地一个机会,是检验我们学习成果最好的方式,是锻炼我们心理素质地好方法。我们不应消极面对,相反的,我们更需积极面对,乐观地接受,并考出自己的风格和水平。我们要学会的竞争,不是不正当的竞争,而是公平的竞争。学会了竞争,在将来为自己的事业奋斗时,我们能处于上风。在我们这个年龄段学会了竞争,就是为了将来奠定基础。

  在我们这个年龄,学习的机会是非常多的,我们应该学会珍惜。少壮不努力,老大徒悲伤啊!多学一点,百利无一害,何乐而不为呢?

  >> 查看更多中考满分作文

  2011年安徽中考作文题目:在我们这个年龄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