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山东 > 正文

2011山东青岛中考满分作文:携反省一起上路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1-6-19 14:51: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1山东青岛中考满分作文考试吧发布。

2011山东青岛中考满分作文

  2011山东青岛中考作文题目:

  1.题目:“我还是有潜力的”;

  2.话题作文则要求考生以“反省自我”为话题,自拟题目写作文。

  满分作文:携反省一起上路

  反省是水,浇灌成功之树;反省是火,点燃希望之灯;反省是灯,照亮人生之路。

  ——题记

  漫漫人生路,携反省一起上路,因为它是我一生的呵护。

  茫茫人海中,携反省一起上路,因为它比金钱更珍贵。

  悠悠求学路,携反省一起上路,因为它比荣誉更具时效性。

  我驻足在历史的长廊里,回首那曾经的里程。我庆幸,我选择

  了反省,我微笑,因为我携反省一起上路。

  携反省一起上路。因为它,我发现爱我的人无处不在;因为它,我明白了错误的过去;因为它,我明白了应当怎样去谱写辉煌的人生之路。

  携反省一起上路。因为它,我把朋友的真情永藏; 因为它,我把老师的教诲铭记于心; 因为它,我把父母给我的真爱好好珍藏。

  携反省一起上路。因为它,我把地球母亲的呼唤记下;因为它,我懂得了怎样去呵护每一棵草,每一朵花。

  携反省一起上路。因为它,一个新的自我逐渐长大;因为它,我的人生更加绚丽缤纷。

  携反省一起上路。因为它,才有理智之思、和谐之音、练达之举; 因为它,才可能使过去的失误变成今后的成功,使过去的成功变为今后更大的成功,真正品尝到金秋的琼浆玉液,享受到大地赐予的丰收喜悦。

  携反省一起上路。因为它,使人走向成熟,变得深邃,臻于完善;因为它,世界上将有一半的人可以成为伟人。

  因为它……

  携反省一起上路吧,你会发现——

  反省如水,冲走了人与人之间矛盾的污垢;

  反省如火,焚烧了人与人之间仇恨的根苗;

  反省如灯,照亮了人间的和谐之路。

  携反省一起上路吧,相信成功就在不远处!

  后记:携反省一起上路,才能在上帝关上门后,发现他留出的另一扇窗。

  【点评】

  这是一篇语言运用娴熟并充满哲理和睿智的中考满分作文,字里行间流淌的是青年一代所具有的思想情感。阅读这样的文章,能够给读者诸多的启迪。

  借诗化的语言,抒写对“反省”的感悟,是本文的亮点。文章措辞考究,语言流畅,音韵和谐,句式整齐,内涵丰富,淋漓酣畅,一气呵成,是一篇不可多得的散文诗。

  题记和后记令人耳目一新,互为补充,相得益彰,画龙点睛,发人深省。

  相关推荐:

  各地2011中考作文及满分作文专题

  考试吧2011中考试题及答案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各地2011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分数线预测及公布时间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