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2中考 > 中考录取结果查询 > 海南 > 正文

海南省考试局关于2022年中招补录有关事项的公告

来源:海南省考试局 2022-8-13 23:28: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海南省考试局关于2022年中招补录有关事项的公告,更多2022中考成绩查询时间、2022中考成绩查询入口、2022中考录取分数线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2022年中考成绩查询热点文章 | 录取分数线 | 关注微信

  2022年我省中招集中录取阶段工作已经结束,现就补录阶段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补录范围

  (一)民办普通高中、中高职尚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可以补录。公办普通高中学校不再补录。

  (二)已被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公费生计划、琼台师范学院公办乡镇幼儿园定向免费培养生班录取的考生不予退档;已被民办普通高中学校的非公费生计划、中高职学校招生计划录取的考生可以申请退档,参加补录。

  (三)各民办普通高中学校、中高职学校补录考生的条件为电子档案状态“在库”(未被学校录取)且考试分数在2022年海南省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之上。

  二、补录时间和方式

  (一)2022年8月10日—9月21日,我局开通省中招录取管理系统(登录地址https://zz.hnks.gov.cn/zk/),进行补录和申请退档操作。

  (二)各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可以通过系统申请录取符合补录条件的考生,由市县中招办在系统上进行审核。

  (三)已被民办普通高中的非公费生计划、中高职学校招生计划录取的考生可以在此期间申请退档。考生应向被录取学校递交书面退档申请,阐明申请退档的理由,并由考生和家长签名。学校审核后,通过系统提交退档申请,由市县中招办在系统上进行审核批准。

  (四)各民办普通高中学校的补录名单、各有关学校的退档名单也可以由学校审核加盖公章后,提交市县中招办直接在系统上进行录取或退档操作,具体方式可由市县中招办统筹安排确定。

  三、有关要求

  (一)各市县中招办和学校在补录时务必通过省中招录取管理系统核实考生的档案情况和分数情况,严格执行招生工作纪律,严禁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严禁超计划招生,严禁降低分数线招生。

  (二)对于放弃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公费生录取资格,未按时到校报到注册的考生,录取学校可将名单报送给市县中招办,由市县中招办在中招录取管理系统上做“录后退挂起”操作,由此空出的招生计划收回不再补录,其他普通高中学校也不得补录此类考生。

  (三)普通高中高一新生学籍、学考考籍均以省中招录取管理系统的普通高中录取记录为依据建立,请各市县和招生学校严格按照时间安排进行补录,以便及时为正常报到入学的考生办理高中学籍和学考考籍。

  (四)按我省普通高中学籍管理有关规定,高一第一学期原则上不准转学,申请省内转学的,原则上转学学生在我省的中考成绩需达到转入学校当年度统一招生的录取分数线。符合少数民族学生身份并申请转入民族中学的学生,需达到转入学校当年度统一招生少数民族学生录取分数线。省内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要求转到普通高级中学就读的,必须参加当年中考,且分数不低于转入学校最低录取分数线。2022年我省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统一招生录取分数线详见附件1。

  省中招办在琼海集中录取期间的咨询电话31690027将在8月10日停用。8月11日起在工作时间启用新的咨询电话:65983889、65851258、65851268。

  附件(点击查看):1.2022年我省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统一招生录取分数线

  2.海南省民办高中招生咨询电话一览表

  3.各市县招生考试部门咨询电话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年中考资讯
获取2022中考录取情况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录取

  相关推荐

  2022中考成绩查询 | 2022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22中考志愿填报

  2022中考真题答案 | 2022中考答案 | 2022年中考真题及答案专题

  2022中考满分作文 | 2022中考作文题目 | 2022中考作文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