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录取结果查询 > 河南 > 正文

2016年巩义中考录取工作有序进行中

来源:巩义市教育体育局 2016-8-3 11:22: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巩义中考录取工作有序进行中,更多2016中考录取查询、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中招录取工作涉及千家万户,社会关注度高,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7月28日,我市2016年中招录取工作会议在教体局召开,各高中、初中校长和招生负责人、各镇教研中心主任、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发布了我市今年中招录取政策,公布了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二中和二中东校区、城区高中、第三高中统招分数线依次为563分、405分、377分,下发了各初中的中招分配生录取情况,二中和二中东校区现场抽签,确定了各自的录取考生,并当场取走录取考生花名册。

  招办主任贺宝杰详细解读了中招录取政策。

  今年中招录取政策变化较大,根据省教育厅的统一要求,今年全省彻底取消了择校生政策,择校生、借读生成为历史。普通高中招生继续实行网上录取管理模式,我市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于7月28日开始进行,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的划定以学校招生计划、考生学业考试成绩和考生填报志愿为依据,一次性划定统招分数线、分配生分数线,普通高中凭新生录取花名册及电子信息在网上录取新生。今年高中不再安排补录(不含三中),三中计划若没完成,缺额计划可以在开学前一周进行补录。

  今年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5100人,具有分配生招生资格的二中和二中东校区计划招生各1280人,分配生的比例为学校招生计划的60%,分配生人数均为768人。分配生的录取以初中学校为单位分别划线录取,录取标准控制在统招线以下60分;我市27所初中的分配生录取线各不相同,最高的初中录取分数为521.5分,最低的初中录取分数为503.1分。我市民办高中升华中学也圆满完成招生计划,录取分数线与(二中和二中东校区的)分配生录取线持平。

  考生于29日下午、30日到所在初中领取录取通知书,7月31日-8月2日被录取的考生持通知书和准考证到录取学校报到。根据省教育厅中招政策,被学校正常录取后未按规定时间报到的考生,视为放弃普通高中学业资格,省内一律不予注册普通高中学籍。教体局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只要被高中学校录取,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录取学校报到并办理相关手续,特殊原因不能报到注册的考生可委托他人前往办理报到手续,逾期不报到者将无法办理高中学籍。

  未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可选上职业学校和普通中专,欲上我市职业学校的考生可直接到相关学校报名。

  教体局副局长吴元道要求各参与中招的学校要把中招政策理解好、宣传好,落实好录取工作的各个环节,向学生、家长解释好中招政策,及时发放录取通知,落实责任,向考生及家长做好政策的解释宣传,告知考生要按时到校报到注册学籍。同时要维护好招生秩序,遵守招生纪律,坚守教育工作者的道德底线、法律底线,严防招生欺诈行为,做好考生信息安全工作。

  纪检书记徐现争强调了中招工作纪律,中招工作实行“八公开”工作制度,即做到招生政策公开,招生计划公开,考试成绩公开,录取分数线公开,录取程序和政策公开,照顾对象和条件公开,录取结果公开,收费标准公开。各招生学校要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治理教育乱收费联席会议《关于治理教育乱收费规范教育收费工作的实施意见》等规定,依法规范招生收费行为。对于物价部门没有批准的收费项目,如军训费、饭卡押金、学籍费、校方责任险、水费等,任何学校、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借口收取。各学校要充分把握好、执行好招生政策,安排好值班人员,做到阳光招生。

  教体局副书记副局长赵昭要求各学校要按时间节点做好招生工作,各学校参与中招工作的人员要理解好、把握好中招政策,向考生和家长做好宣传解释工作;招生各环节要规范操作,减少人为因素,做到阳光透明;各高中要做好新生报到入学工作,严格执行收费政策,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大家共同努力,做好中招工作,保证中招工作的公开、公正、公平。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满分作文 |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