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真题及答案 > 中考语文答案 > 宁夏 > 正文

2009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初中毕业考试语文试卷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4-7 14:57: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点击下载:2009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初中毕业考试语文试卷

内容预览:

  2009年宁夏回族自治区中考语文试卷

  一.积累(共29分)

  1.在下面横线处填上恰当的字。(3分)

  中国汉字具有三美:形美以感目,如“月”和 ;音美以感耳,如“哗”和 ;意美以感心,如“信”和 。

  2.在下面横线处填上恰当的词语,使句式工整,语言凝练。(2分)

  文明礼仪 在养成 公民道德 在实践

  3.同一个意思可以有多种表达。如“每个人都是有缺点或有缺陷的”可以说成“每个人都是被上帝咬过一口的苹果”,还能说成 。(2分)

  4.用一句话概括下面这则新闻报道的内容。(字数不要超出空格)(3分)

  在南宋《三字经》的基础上,著名作家、诗人高占祥倾注大量心血,创作了既生动活泼又合辙押韵的《新三字经》。该书具有当代的思想气息和气魄,值得广大青少年好好阅读和思考。目前该书销量30多万册。最近,作曲家蓝天将其谱曲,由纯净明亮的童声来演唱。五月底,这部童声演唱版的《古经新唱一<新三字经>》在上海发行。

  5.根据下面全国少儿频道节目播出情况表,任选两列,把你得出的结论写在相应的横线上。(答题时先在括号中填好所选中的序列号)(4分)

……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