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真题及答案 > 中考语文答案 > 内蒙古 > 正文

2009年巴彦淖尔初中毕业与高中招生考试语文试题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4-6 9:48: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点击下载:2009年巴彦淖尔初中毕业与高中招生考试语文试题

内容预览:

  2009年巴彦淖尔市初中毕业与高中招生考试试题

  语 文

  试卷结构:本试卷分为第Ⅰ卷(单项选择题)和第Ⅱ卷(非单项选择题)两部分。第Ⅰ卷1-4页,第Ⅱ卷5-10页。试卷满分120分,考试时间为 150分钟。

  第Ⅰ卷 单项选择题(共30分)

  注意事项:

  1.答第Ⅰ卷前,考生务必将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考试科目用2B铅笔填涂在答题卡上,并将准考证号和姓名填写在相应的位置上。

  2.每小题选出答案后,用2B铅笔把答题卡上对应的题目答案的标号涂黑。如需改动,用橡皮擦干净后,再选涂其他的答案,不能答在试卷上。

  3.考试结束后,将本试卷与答题卡一并交回。

  一、积累运用(12分)

  1.下列加点字注音有错误的一项是 (2分)

  A.颤动 (ch„n ) 哺育( b“) 味同嚼蜡 (ji‚o)

  B.差事( chi ) 蟠龙( p‚n) 隐姓埋名( m†i)

  C.菜畦( qŠ ) 栖息( q‰) 眼花缭乱 ( li‚o )

  D.分外 ( fˆn ) 绯红 (f…i) 不屑置辩( xiˆ)

  2.依次填入下列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2分)

  ①我国自己研制的载人飞船发射成功, 着我国载人航天事业取得了重要进展。

  ②若是我们一连几晚,每晚都 牵牛星和织女星,就可以知道它们的相对位置是不变的。

  ③只要抓住机遇,机会就会永存, 失败了也不必计较,因为失败是成功之母。

  A.标志 观看 虽然 B.标明 观察 虽然

  C.标明 观看 即使 D.标志 观察 即使

  3.下列句子中,加点成语运用正确的一项是 ( 2分)

  A.河套大道车来车往川流不息,两旁高楼鳞次栉比,好一派现代城市景象。

  B.小品《不差钱》,小沈阳绝妙的表演,令电视观众触目伤怀、激动不已。

  C.李明激动地说:“不是我妄自菲薄,你们能做的,我也能。”

  D.富有创造性的人总是不求甚解地汲取知识,使自己的学识渊博。

……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