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真题及答案 > 中考语文答案 > 内蒙古 > 正文

内蒙古2008年初中生毕业考试语文试卷及答案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4-2 8:52: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内蒙古2008年初中生毕业考试语文试卷及答案
点击这里下载WORD版
内容预览:

  1、请将下列文字抄写在方格内,书写要准确、规范。标点符号占一格。(l 分)

  用读写绘出人生画卷。

 

 

 

 

 

 

 

 

 

  2.阅读下面一段文字,按要求答题。(7 分)

  ① 侵越战争期间,美国一位名叫汤普森的士兵,在一次伏击战中,为了不使包围圈里的9名越南平民免遭屠杀, A (竟然 突然)掉转枪口,对准白己的战友:“你们开枪,我也开枪!”最近,美国一家公司以“谁是你心中的英雄”为题,对民众进行调查,被选出的20 位人中,不仅有已故总统林肯、华盛顿等叱

  ( zhà) 的风云人物,竟然还有这位汤普森,而且位居第二。

  ② 面对残酷的战争,仍能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面对杀戮和流血,仍能让隐藏在心灵深处的人性抬起头来;面对 , 。难道这不是英雄吗?

  ③ 拂去历史的尘埃,穿过时间的 B (通道 隧道),汤普森当初的行为依然展示出他人性的芬芳。

  ( l)根据拼音填写汉字,给加点字注音。(2 分)

  叱( zhà) 风云 杀戮

  (2)根据语境,选择恰当的词语填写在文章① ③ 段的空缺处。(2 分)

  A: B:

  ( 3)根据上下文,修改文中画线的句子。(l 分)

  答:

  ( 4)请在文中第② 段空白处补上合适的句子,构成排比句式。(2 分)

  答: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