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真题及答案 > 中考语文答案 > 青海 > 正文

青海省西宁市2008年中考语文考试试卷及答案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4-2 8:45: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青海省西宁市2008年中考语文考试试卷及答案
点击这里下载WORD版
内容预览:

  一、口语交际(共3分)

  1.我国各种塑料袋的用量每天在20亿个以上。为了解决“白色污染”问题,从2008年6月1日起,我国所有的超市、商场、集贸市场以及商品零售场所将不再免费提供塑料购物袋,如果顾客需要,须自己掏钱购买。对此引发了许多议论。请你说说对此事的看法。

  二、语文基础知识及运用(共25分)

  2.下列词语中加点字的注音和解释全都正确的一项是( )3分)

  A.相得益彰(zhāng明显) 龙吟凤哕(huì 鸟鸣声) 举箸(zhù 筷子)提笔

  B.惟妙惟肖(xiāo相似) 妇孺(rú 小孩子)皆知 强聒(guō 过分哕嗦)不舍

  C.迥(jiǒng 差不多)乎不同 恃(shì 依仗)才放旷 浩瀚无垠(yín 界限;边际)

  D.沥(lì滴)尽心血 千山万壑(hè 山沟或大水坑) 锲(qì 刻)而不舍

  3.下列句中加点的词语运用正确的一项是( )(2分)

  A.青藏铁路建设者攻克了大量的世界性技术难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

  B.西宁电视台的几个经济类节目都办得栩栩如生,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C.班干部提议星期天去敬老院义务劳动,同学们随波逐流,纷纷表示赞同。

  D.假使我们不修这么多水利工程,遇到这样严重的水旱灾害,其后果是不可思议的。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