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真题及答案 > 中考英语答案 > 北京 > 正文

2009年北京初中升学考试英语试题全面分析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4-9 10:59: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一、听力

  今天听力的难度和往年相比基本持平,属于中考英语中的“送分题”。

  1-4题要求听对话选出图片,5-8题要求听短对话,选出答案,1-8题的考察方式都是一问一答,考生需要掌握的技巧是:只需要听第二个人的回答就能轻松选出答案,第一个人的问题可以忽略。

  9-10,11-12,13-15总共三篇长对话,每篇长对话不超过5个回合,即5个一问一答。

  考生需要掌握的技巧是:发下试卷后,抓紧时间抢读选项和问题,听录音时只寻找与问题有关的信息既可,重点注意对话的开头和结尾,以及数字、时间和人名。

  16-18 是一篇演讲,重点在于把握文章的逻辑结构。考生需要掌握的技巧是:集中精力听文章的开头和结尾、每个层次的第一句话(每个层次之间朗读是会停顿)既可选所有答案。文章采取了先总后分的结构,开头讲了对于young volunteer的建议有以下几点。然后一一讲述interests,skills, active in thinking, do research 以及两个don’t ...总共6条建议。最后结尾提到了获取更多的关于young volunteer信息的方法时,提到了website (网站),正好和18题C选项里的Internet 相对应。

  59-62 听对话,记录关键信息。与去年相比简直太相似了,难度比去年略低。去年考得人名是Tom White,今年考的是Tim Clark。其他三道题都比去年要简单,分别考察:丢失物品、颜色和时间,去年其他三道题考查了:日期、年级班级、地址。考生需要重点注意的地方是:对话的开头和结尾。

  二、单选

  今年的单选题和去年类似,所有的语法点在中考点睛班上我都已经讲过,对于大多数考生来说几乎没有任何难度,再一次验证了中考18高频语法点的正确性,其覆盖率达到了100%。

考点 题号
1. 代词 19,20,23
2. 时态 27,29,31
3. 介词 21
4. 连词 22
5. 形容词、副词 24,26
6. there be句型 25
7. 情态动词 28
8. 主将从现 30
9. 被动语态 32
10. 非谓语 33
11. 宾语从句 34

  19题选A,考查代词:区分主格和宾格。动词like之前选主格we

  20题选A,考查代词:疑问代词。Zhang Yining暗示选who

  21题选C,考查时间介词,in + 月 / 年 / 月,年

  22题选B,考查连词。前半句说important,后半句说not the most important,表示转折选but。

  23题选D,考查代词:不定代词。two暗示总数是两个,出现了One,另一个就选the other

  24题选B,考查比较级。看到than, 前面就用比较级longer。

  25题选D,考查there be句型,students是复数,谓语动词也用复数are。

  26题选D,考查最高级。one of + the + 最高级 + 名词复数。答案选the largest

  27题选C,考查时态。看到now,用现在进行时。

  28题选A,考查情态动词。can表示有能力的用法。

  29题选B,考查时态。so暗示前后两句话是并别句,时态保持一致,都用一般过去时。

  30题选C,考查主将从现。从句给出一般现在时find,主句选一般将来时will tell

  31题选A,考查时态。since 2003暗示使用现在完成时。

  32题选B,考查被动语态,yesterday提示使用一般过去时,排除A和C,take 和 boy是动宾关系,所以用被动。

  33题选C,考查非谓语。ask sb.(not)to do sth.

  34题选D,考查宾语从句。掌握钻石三原则:宾从陈序、主从一致,真理不变。B和C违反陈述语序,A时态错误,下一句中的is暗示用一般现在时。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niufeif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