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真题及答案 > 中考英语答案 > 陕西 > 正文

剖析陕西2009年中考英语试题:语法考查越来越少

  【试卷综述】2009年中考英语试卷在一片“较难预测”中隆重登场,考后多数考生面带喜色,大呼“简单”。其中典型代表为众所瞩目的“任务型阅读”一题:今年“问路方式”为话题的短文的简易程度超出了大家的期待。另有“完形填空”、“补全对话”和“书面表达”,相较于2008题型都偏易;而“语言知识”、“阅读理解”和“补全对话”则属于难度平平。“听力”试题难度和去年差不多。

  【亮点题型】“完成句子”是全新的题型,10道题目主要集中在词性的转换、时态及语态的变更上。今年“书面表达”题分数由去年的10分增加到15分,考查体裁为记叙文以MyPleasantDay为题写一篇80字的作文,考查的是初中阶段的时态重点一般过去时。

  “完形填空”是有关助人为乐、传递爱心的话题,易于理解。

  “任务型阅读”题,A段要求阅读文章然后完成表格信息,短文借树的一生来比喻人类,呼吁人们保护环境,关爱生命。B段介绍各国的不同文化及习惯,教会学生在不同状况下的应变能力。

  【贴近生活】“阅读理解”篇章考查分别为:篇章A人物传记(曾经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美国作家赛珍珠的传奇经历);篇章B讲述美国汽车的发展及现状;篇章C体现人文主义关怀的小故事。难度不高,大部分学生应该可以轻易获取答案。“补全对话”,难易适中,涉及饮食和学生的生活。是学生平常比较熟悉的话题,也是练习较多的话题。

  【命题启示】语法考查越来越少,情景交际逐年递升,以“完成句子”为例,今年是一篇用一般过去时讲述的报纸软文,除最后一小题为单纯的时态考查外,其余9道均为情景类题目,主要对学生针对上下文理解能力的考查。 学生在今后的英语学习中,应增强语言应用能力。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