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真题及答案 > 中考历史答案 > 安徽 > 正文
2011安徽中考《历史》试题考试吧发布。

2011年安徽省中考历史试题

  注意事项:本试卷共五大题,满分70分。历史与思想品德考试时间共120分钟。你可以参考教书和其他资料。请你仔细审题,认真作答。

  一、单项选择(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请将正确选项填入答题框)

  1.公元前210年,一位前往南海郡做生意的商人携带的货币是

  A. 开元通宝B. 刀形币C. 秦圆形方孔钱D. 交子

  2. 下列口号或言论出现在反帝反封建爱国运动中的是

  A.“还我青岛” B.“自强”、“求富”

  C.“师夷长技以制夷” D.“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3. 历史影片能艺术再现重大历史事件。下列四部爱国主义影片所反映的历史事件按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

  ①《台儿庄战役》 ②《南昌起义》 ③《重庆谈判》 ④《开国大典》

  A.①②③④B.②③④① C.①②④③ D.②①③④

  4. 下图是1949-2009年中国与外国建交状况曲线图,新中国出现第二次建交高峰的直接原因是

  A.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提出B.中美关系的改善

  C.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 D.苏联解体

  5. “跳槽”、“人才招聘会”、“自主创新”等流行语的出现突出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外国

  A.人民生活的盖上 B.综合国力的提升 C.医保制度的建立 D.就业制度的变化

  6. 下列是某广告公司为安徽旅游推介会设计的部分标题,其不中正确的是

  A.老子故里——涡阳 B.新安画派的中心——安庆

  C.新四军军部旧址——泾县 D.大包干发源地——凤阳

  7. 在西欧封建制度确立的过程中起重要作用的改革是

  A.伯利克里改革 B.商鞅变法 C.大化改新 D.查理?马特改革

  8.世界上第一次以取代普选权等权利为目标的工人运动的政治纲领是

  A.《人民宪章》 B.《国际歌》 C.《共产党宣言》 D.《共同纲领》

  9. 下表是1928-1940年苏联人均粮食产量表。导致苏联人均粮食产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

  时间(年)1928-19291930-19321933-19371938-1940

  人均粮食产量(公斤)470460440-450420-430

  A.国内战争的破坏 B.德国法西斯的进攻

  C.农业集体化的实行 D.新经济政策的实施

  10. 2011年5月21日,中非青年领导人论坛在非洲的一个国家举行,该国的独立标志着帝国主义在非洲的殖民地体系最终崩溃。他位于右图

  A.① B.② C.③ D.④

  二、组合列举(大题共2小题;每空1分,共6分。)

  11. 水稻是主要的粮食作物之一,中国的水稻种植为世界作出了重要贡献。

  ⑴早在距今7000年的我国___________原始居民就已经种植了水稻。

  ⑵北宋时期,我国从越南引进__________,水稻逐渐跃居粮食产量首位。

  ⑶1973年袁隆平首次培育出的___________,被称为“东方魔稻”。

  12. 绘画不仅展现了美的历史,也反映了历史的美。

  ⑴安徽籍画家李公麟以其独特的“_________”画法而被后人誉为“宋画第一”。

  ⑵著名画家_________创作了体现中华民族精神的作品《愚公移山》、《群马》等。

  ⑶__________时期艺术大师达?芬奇创作了富含人文主义精神的画作《蒙娜丽莎》。

  三、 辨析改错(本大题2小题;每小题6分,共12分)

  13. 法律可以规范社会秩序,维护社会稳定。辨别下列史实的正误,在题前括号内正确的打“√”;错误的打“×”,并加以改正。

  【 】 ⑴古代埃及的《汉谟拉比法典》是现存的世界上第一步体现完备的法典。

  改正:

  【 】⑵拿破仑为巩固封建统治颁布了《民法典》等法律文献。

  改正:

  【 】⑶1954年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类型的宪法。

  改正:

  14.下面是小刚同学撰写的课本剧《大唐帝国?唐玄宗》的一个片段,其中有三处错误,请指出并加以改正。

  唐玄宗统治时前期,有位天竺人在参观完唐朝工匠李春设计和主持建造的赵州桥后,来到唐都开封,发现城市气势恢宏、街道整齐,异常繁华。商店里商品琳琅满目、物美价廉,让人流连忘返。离开商店,他又前往寺庙拜读了玄奘所著的《西游记》。他由衷地感慨:大唐果然是繁荣富庶的帝国啊!

  ⑴错误: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改正: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⑵错误: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改正: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⑶错误: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改正: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相关推荐:

  各地2011中考作文及满分作文专题

  考试吧2011中考试题及答案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各地2011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分数线预测及公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